新浪财经 期货

光大期货趋势观察0602:螺纹钢反弹能否延续?

市场资讯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现状】

截至收盘,10合约处于技术性弱势区间,同时,螺纹现货供需数据有所转暖。

【供需】

基于本周最新数据,螺纹钢产量继续增加,长、短流程合计增加1.12%至273.41万吨,钢厂库存下降2.32%至225.25万吨,社会库存下降5.3%至584.88万吨,总库存下降4.49%至810.13万吨,环比降幅有所扩大,表需由降转升,环比提升4.7%至311.52万吨,表明现货供需有所转暖。(数据来源:光期研究、WIND、公开资料)

【结论】

供需数据有所转暖,但由于1-4月地产数据除竣工以外全面走弱,且基建投资增速连续3个月回落,因此,疲弱的终端需求对于盘面的压制或仍难消退。考虑到近期盘面连续反弹至先前持续形态的底边附近,因此,此前在看涨型K线组合出现后进行尝试的多单思路者可考虑止盈或收紧止盈,而空单思路者若计划参与,则可围绕3650-3700一带设定止损。

撰稿:姚涛

从业资格:F3082336

投资咨询资格:Z0018553

免责声明: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具体产品、业务的推介以及相关品种的操作依据和建议,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自负盈亏,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