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收评:玻璃封涨停板,涨幅9.04%!纯碱、沪镍涨超4%

市场资讯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6月2日午盘收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几乎全线上涨。玻璃封涨停板,涨幅9.04%;纯碱、沪镍涨超4%,燃料油、SC原油、焦炭、菜油、焦煤涨超3%,PTA、铁矿石涨近3%。跌幅方面,白糖、菜粕、生猪跌超1%。

光大期货:玻璃爆拉超百点,谨慎对待反弹

5月国内公布制造业PMI再度处于50荣枯线以下,市场对未来经济的复苏预期再度转弱,但也因此催生了诸多关于未来政策出台的小作文。今日午盘,房地产板块大幅上冲,黑色系及竣工端商品集体走高,玻璃上涨超百点,并触及涨停。不过未来仍需跟进相关政策的落地情况,若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玻璃涨幅大概率将有所回吐。

从玻璃基本面情况来看,1400的点位接近玻璃的天然气成本,在低估值的情况下,市场对于利多消息的预期较为敏感,但实际供需表现并不能尽如人意。5-6月是地产的传统淡季,下游现阶段库存依旧处于中性偏高的位置,在下游备货意愿低迷的背景下,玻璃产销偏弱,本周浮法玻璃样本企业总库存5553万重箱,环比增加6.45%,累库明显。因此,沙河、湖北、华东、华南现货价格难以企稳,后续仍有松动可能,盘面表现或再度承压。

地产消息引导,玻璃触及涨停

周五玻璃大幅拉升,多个合约涨停,消息面,传言政策面对地产有放松,市场情绪回暖积极拉升。远月悲观预期修正,原料反弹,成本有所抬升。玻璃供需情况走边际弱,供应端看,产量有所增加,周度增加一条产线开工。随着市场情绪走强,接下来投机需求可能有所走强,但消息面能否兑现仍有不确定性,操作上建议区间操作。(国信期货)

市场情绪改善,但国内供给趋向宽松,镍价格中枢仍有下移空间

消息面,Eramet不再以LME镍为镍铁定价基准,而采用SMM编制的指数。不锈钢方面,本周不锈钢库存环比下降3.51%至102.53万吨,其中冷轧环比下降4.09%至52.56万吨,热轧环比下降2.88%至49.97万吨,周内部分市场到货较少,去库速度加快。新能源方面,锂盐当前已经处在阶段性高位并向上突破,硫酸镍价格企稳,下游需求环比改善。市场情绪改善,但国内供给趋向宽松,价格中枢仍有下移空间。(光大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