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午评: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互现,沪镍涨超2%,焦煤、焦炭跌近4%

市场资讯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2月1日早盘收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互现,沪镍涨超2%,苹果沪铝涨超1%;跌幅方面,焦煤、焦炭跌近4%,液化石油气(LPG)、棕榈、热卷跌超2%。

【供应恢复后累库压力渐显,焦煤价格中期趋势相对偏弱】

早盘焦煤小幅冲高后持续下挫。国投安信期货点评焦煤下跌:焦煤现货价格开始陆续松动,盘面相对蒙3折算价回归小幅贴水。国内焦煤矿陆续在复工,供应恢复后预计累库压力渐显。下游焦化和钢厂利润都不佳,因此虽然对原料煤仍有补库诉求,但对高价位焦煤有进一步压价诉求。蒙煤逐渐恢复通车上量,第一船澳煤进口也已在途,焦煤价格中期趋势相对偏弱,可作产业链中空配。

【菲律宾镍矿业集团拒绝对矿石出口征税】

菲律宾镍矿行业负责人周二警告称,政府计划对镍矿出口征收高达10%的税,可能迫使当地生产商关闭工厂。“众议院最初的提案是10%。这将扼杀整个行业,”菲律宾镍业协会主席Dante Bravo对路透表示。“我们需要被倾听,政府才能理解我们的立场,”布拉沃说,他也是矿业公司Global Ferronickel Holdings Inc.的总统。

菲律宾正考虑对镍矿出口征税,以鼓励全球第二大镍矿供应商的矿商投资于当地加工,而不仅仅是销售原矿。镍矿被用于制造不锈钢和电动汽车电池。环境与自然资源部长洛伊扎加(Antonia Yulo Loyzaga)的话称,“将采取一系列行动,包括逐步考虑对原镍出口征税”。该公司的想法是效仿印尼的做法。在印尼,镍矿出口禁令吸引了大量投资进入加工厂。印尼希望对锡等其他金属实行同样的政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