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收评:沪镍涨超4%,液化石油气涨超3%,沪银跌超2%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1月19日午盘收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上涨,沪镍涨超4%,液化石油气LPG)、工业硅涨超3%,沥青涨超2%。跌幅方面,沪银跌超2%,SC原油、低硫燃料油(LU)跌超1%。

【消息面扰动,镍价阶段性回升】

目前市场偏向于交易未来乐观预期,一是国内疫情扰动弱化,消费有复苏预期;二是锡矿加工费下行,未来冶炼产出有下降预期。此外大型矿项目暂停消息继续提振多头信心。但基本面现实情况尚偏弱势,国内库存压力仍然较大,,并且近期价格对乐观预期的反映较好,价格涨幅明显,建议对价格阶段性回落风险保持关注。考虑宏观和产业比较难以再次同时出现今年价格低点时的悲观和过剩程度,因此向下空间可能受限。策略建议多头减仓,考虑过剩收窄预期,空头性价比或有限。(SMM)

【华泰期货:LPG市场短期压力有限,注意原油端波动风险】

当前LPG市场情绪相比前期有明显好转。一方面,油价中枢从低位反弹,对下游能化品价格存在提振。另一方面,LPG自身基本面也有边际上的改善,近期在国内放开的现实以及对未来需求复苏的预期下,下游PDH以及调油端需求均有所提升。整体来看,市场短期压力有限,期价对现货仍存在贴水(虽然近期已明显回落)。如果原油价格能够企稳甚至进一步上涨,盘面在目前位置或存在一定的上行空间。但考虑到春节临近,假期外盘原油和LPG市场可能出现大幅波动,因此节前建议观望为主,等待节后更好的机会。

策略:中性,短期观望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