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元期货范芮:宏观扰动增加 铜价将迎调整

市场资讯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上周铜价周一一度上冲至最高68330元,后无力维持,周二跌穿5日均线,后持续承压5日均线运行,全周累计下跌2.79%,伦铜表现相对偏弱,全周下跌6.46%。

宏观方面,上周宏观市场对铜价明显产生扰动。周初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称,可能FOMC很快就适合放慢加息节奏,美联储理事沃勒也表达了支持美联储放慢加息幅度至50BP的观点,但周后期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表达了美联储在12月加息75BP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这令市场对美联储加息路径再度产生犹豫。美元指数在上周二最低下探至105.155后明显止跌企稳,周后期甚至再度上破5日均线,给铜价带来一定压力。另有欧洲央行行长传达了欧洲央行将继续加息,甚至可能需要限制经济增长来对抗通胀,上周欧美股市全线滞涨,伦铜受到的影响更甚。

产业方面,据SMM报道,由于附近社区的封锁,MMG旗下Las Bambas铜矿产量下降了 70%,并被警告有完全瘫痪的风险。不过,目前SMM报出的截至11月18日的进口铜精矿加工费仍然处于90.83美元/吨高位,全球铜精矿产量目前正持续处于释放当中,因此Las Bambas铜矿的不稳定因素对铜精矿供应格局影响有限。LME铜库存目前仅有8.98万吨,仍处于较低水平,不过上期所近期铜库存有持续增加迹象,现货市场也有望由于交割积极而货源增加,供应端支撑力度短期或有影响。

美联储加息路径已经基本内化价格,美联储年末加息对铜价扰动有限,国内疫情对需求或存在一定影响,基本面存在变数,铜价预计震荡为主,回落空间不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