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期货大咖聊大宗:有色大方向偏空 但要警惕底部反弹风险

市场资讯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期货大咖聊大宗0916:有色、甲醇、尿素、农副

新浪期货重磅推出“期货大咖聊大宗“期货专家连麦活动,商品新一轮下跌即将开始?有色金属会否集体下行?甲醇尿素如何布局好机会?农副产品是否走出独立行情?新浪期货邀请光大期货金牌分析师史玥明解读投资机会。

史玥明老师认为,这周商品市场的交易逻辑主要是美国CPI数据,整体偏利空。

但是大部分有色金属,自身处在低库存状态,一旦出现供给端的炒作,极易出现反弹。

所以在当前,有色金属大方向偏空,但要警惕底部反弹的风险。

以下为文字实录(有部分删减):

史玥明:这一周商品市场交易的主要逻辑可能就是因为美国CPI数据的发布,对我们商品市场产生偏利空的影响,首当其冲会对有色以及贵金属产生一个利空的影响作用。这一周发布的CPI数据是8.3%,我们之前预期会环比降到8.1%。在环比回落不及预期的情况下,相当于对商品市场是一个偏空的影响。而且我们也看到了剔除了食品和能源以外的核心CPI居然还是一个环比上升的态势,很多投资者不免发出一个灵魂拷问“今年美联储加息是不是加出了一个寂寞”?”让我们对后续尤其是下周美联储加息的幅度产生一个偏高的预期。

最近一段时间,美元指数也在不断上升,重新到了110这样一个高位,而且美联储关于下周加息的概率也是出现了关于100个基点的讨论,这也是在近期影响到我们对于后续宏观经济的乐观预期和看法,进而也是对有色金属产生了一个偏空的影响作用。

另外,国内这边的数据,今天国内发布了宏观方面的数据,无论是地产的开工数据还是销售面积都是偏弱的,一定程度上冲淡了上周五社融数据的利多,对期货盘面其实也是一个偏利空的影响作用。因为有色金属其实和黑色差不多都是在地产这边有一个比较大的使用。

所以,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宏观数据发布之后,对国内其实产生了一个偏利空的影响作用。在此之前,有色金属有一波小幅的反弹,它的利多的驱动主要还是来自于它自身低库存和低供给。前期这段时间沪镍的走势还是比较火爆的,原因在于本身镍处于一个低库存,而且前期镍的下游不锈钢排产计划,有了一个大幅的提升,而且新能源方面的需求也是有了一定的放量。所以,对镍前期有了一个比较明显的增加,价格有了一个比较明显的增长。但是这两天宏观情绪再度主导有色商品市场,对镍又产生了一个偏利空的影响作用。

所以,对于沪镍这样一个高波动率的有色品种,一直不是我们特别推荐的一个品种,更多推荐大家关注一下铜、铝、锌这三个品种。沪铝因为最近有一些事件的发布,和大家说一说最近沪铝走势的规律。

最近这段时间有色并没有非常地跟随铜,我们一直说铜是有色系里面的一个领头羊,但是这一周可以看到不同的有色金属都在走不通的逻辑。

铝在上周其实是有传言云南地区要减产大概10%左右,最近又有所放大,说要减产扩大到30%,如果换算到实际的产能数据,对标着铝的产能,可能会影响到150多万吨,或者再进一步,对全国铝的产量可能会影响到3.8%~4%的幅度。

在这样一个供给端的忧虑之下,铝的价格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上涨行情也是在有色系里表现偏强的一个状态。

所以,近期对有色的观点是,铝的走势相对会强于其它的有色品种。从后续的角度来讲,本身大部分有色金属,无论是铜、锌、铝,它们都是处于低库存的状态,一旦出现供给端的炒作,很容易让价格出现一个反弹。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提醒大家大方向可能还是一个偏空的大方向,但是也要警惕底部反弹的风险。

下周美联储要发布它加息的决议,我们现在预期加息75个基点是一个主流的旋律,但是也不排除加息100个基点这样一个黑马的出现。如果再进一步加息的预期走强,可能对有色金属还是一个偏空的影响。

所以,近期有色金属可能是大家可以关注的一个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