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广发期货异动点评:美豆优良率下降 豆粕价格大幅拉涨

市场资讯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文:广发期货 鲍红波 2022年8月23日星期二

今日行情

今日豆粕期货大幅拉高上涨,当日上涨4.6%。

驱动1:美豆优良率低于市场预期。

美国农业部(USDA)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称,截至2022年8月21日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57%,不及预期的58%,前一周为58%。周一美国Pro Farmer 田间巡查显示俄亥俄州、南达科达州大豆作物结荚量也低于上年水平。美豆优良率持续下滑,后期天气还存在不确定性,引发市场对美豆单产下调的担忧,利多豆粕市场。

驱动2:美豆库存仍处于低位。

按照美国农业部8月月度供需报告数据,新季2022/23美豆库存上调至2.45亿蒲式耳,但库存仍然处于偏低水平,库存低位水平对美豆价格构成较强的支撑,中国进口大豆成本高企,对我国豆粕价格形成较强的拉动。

驱动3:我国三季度大豆到港量预期较少。

我国进口大豆持续亏损,市场进口采购积极性下降,三季度国内进口大豆到港量偏低,预计2022年3季度国内大豆到港仅有2075万吨,较往年正常水平下降20%。国内油厂压榨开工下降,豆粕库存有望回落,对国内豆粕现货和期货近月合约价格构成很强支撑。

展望后市

美豆库存低位,美豆天气担忧仍未化解,市场预期美豆单产下调概率较大。中国进口大豆压榨亏损幅度较大,中国豆粕库存低位,近期豆粕价格依然偏强。在当前美豆生长的季节,美豆基本面依然偏多,整体市场偏强运行为主;展望四季度,南美大豆种植和供应增加预期下,豆粕价格有调整压力。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本报告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广发期货或其附属机构的立场。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研究人员于发出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本报告旨在发送给广发期货特定客户及其他专业人士,版权归广发期货所有,未经广发期货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广发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

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期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