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广发期货盘中快评:超预期降息 期债突破上行

市场资讯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8月15日,央行开展4000亿元MLF操作(8月到期量6000亿元)和20亿元逆回购操作,MLF利率和OMO操作利率分别下调10BP至2.75%和2.00%。截至13:30,10年期国债期货上涨0.58%,5年期债上涨0.41%,2年期债上涨0.16%。此为2022年继1月以来第二次下调MLF和OMO政策利率。本次为“缩量降价”续作,缩量续作或指向流动性总量不是主要矛盾,重在以调降政策利率引导贷款利率下行,推动企业融资成本降低。预期本月20日公布的LPR利率将要下调,不排除5年期LPR下调幅度或更大。

从降息触发因素来看,7月社融总量低于预期结构转差,主要受到6月后政府债支撑大幅下降和信贷下滑拖累,短期社融读数预期偏弱,15日公布的社零、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低于预期,疲弱的融资需求和“紧信用”压力或为本次降息主因。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2022年二季度以来,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的中标利率均保持不变,这有助于在全球主要央行加息背景下平衡好内、外部均衡”,当前国内经济压力下货币政策偏重扩大内需进而调降政策利率。后续来看,市场资金利率已达底部区间,降息后资金利率继续下行的可能性不大,但降息为货币政策宽松空间打开的重要信号,中期资金利率向政策利率收敛应为趋势,但这个过程主要依赖实体融资需求对资金供给的自然消耗,短期货币宽松不会退出,资金利率低位徘徊的时间或延长,引导债市收益率下行,操作建议维持周报观点期债短期多单参与,当前进入移仓换月做多建议转向2212合约。

免责声明: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