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乌克兰军队使用远程火箭炮对蛇岛发动打击 约40枚火箭弹覆盖了蛇岛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乌克兰军队使用远程火箭炮对蛇岛发动了一次齐射打击,有大约40枚火箭弹覆盖了蛇岛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科大二助 

蛇岛被火箭弹覆盖,在6月20日上午,乌克兰军队使用远程火箭炮对蛇岛发动了一次齐射打击,蛇岛上发生了数十次爆炸,有大约40枚火箭弹覆盖了蛇岛。

蛇岛虽小,只有0.17平方公里,但是位置十分关键,位于乌克兰敖德萨黑海航运要道上,在多瑙河三角洲附近,靠近罗马尼亚和摩尔多瓦,是黑海西部唯一具有军事价值的岛屿。如果能控制住蛇岛,俄罗斯海军就可以彻底封锁住乌克兰的出海路线,甚至对罗马尼亚和摩尔多瓦也有巨大的牵制作用。

由于蛇岛距离乌克兰海岸大约35公里,因此乌军手里能够打击蛇岛的武器不太多。

乌克兰军队在战争初期的远程火力不足,老式榴弹炮都无法有效打击蛇岛。即使是现在,也只有法国支援的“凯撒”卡车炮和波兰的“蟹”式自行榴弹炮这样的使用52倍口径的长身管榴弹炮,发射40公里底排增程弹,才能打击蛇岛。而使用39倍短身管的美制M777和挪威M109A6榴弹炮都没有这个能力。

乌军的火箭炮可以打击蛇岛,原有的BM21“冰雹”火箭炮的常用射程只有20公里,而射程40公里的122毫米远程火箭弹是近几年才研制的,也就是“台风-1”火箭弹,在乌军炮兵部队中的装备数量不多。

这次打击蛇岛的,按火力特征看不太可能是自行榴弹炮,很符合远程火箭炮的特征,很可能就是两件武器,一是美制的M142“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

二是乌克兰自制的新122毫米“冰雹”远程弹,这种火箭弹一次40枚齐射可以覆盖大约24万平方米的面积,用来打击面积17万平方米的蛇岛很合适。唯一的限制是乌克兰军事工业被俄军大量摧毁,新型弹药生产能力是个大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