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午评:双焦跌停,动力煤跌超9% 橡胶逆势涨逾3%

市场资讯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10月27日,国内期市早盘普遍下跌,黑色、能化板块跌幅居前。焦煤、焦炭主力合约跌停,动力煤主力合约跌超9%,硅铁跌超8%;甲醇、红枣跌超6%。涨幅方面,橡胶涨超3%,20号胶白糖、纯碱、生猪涨超2%。

机构观点:焦煤、焦炭、动力煤主力合约均跌停

华泰期货认为,

①焦炭方面,虽然下游钢厂执行压产政策减少对焦炭的需求,但因焦炭原料价格不断上涨以及优质主焦煤的紧缺,外加库存处于低位等因素在内,焦炭依然相对强势。

②焦煤方面,主要还是源于自身资源的缺失,因动力煤紧缺不断的吞噬焦煤资源而带来数量减少,外加近期下游市场库存都处于低位,焦煤整体依然处于强势运行状态,后续重点关注粗钢压减进度。

③动力煤方面,当前保供稳价的政策下,电厂的供煤,库存等数据有明显提升,后期煤炭到厂有保证。但需要注意的是日耗同比依然处于高位,库存处于历史低位,当前供需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尤其是当前运力紧张。后期随着冷空气的逐步到来,且高卡煤缺少情况下日耗会逐步加大,煤炭供需问题解决需要时间。

中国果协:山东苹果预计减产15%,全国苹果供应总量充足

各苹果产区陆续开展收购,从苹果的总产量来看,山东苹果预计减产15%,陕西、山西、甘肃小幅增产,四川、云南苹果效益较好,发展迅速,增长幅度较大,全国苹果总产量预计在4500万吨左右,供应总量充足;从苹果质量来看陕西、山东、甘肃、山西优果率不高,次果占比较高;从收购价格来看,全国收购价格整体低于去年,但优质果的价格相对坚挺下降幅度有限,低质果价格下降幅度较大,陕西、山西、甘肃收购价格开始下降,山东收购价格上涨,河南收购价格平稳;从收购进度来看,全国产区收购进度偏慢;从市场走货情况来看,由于次果价格低,走货速度快,相对顺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