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通胀起舞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为何抛售黄金?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wind

黄金在周四跌超2%,于周五小幅反弹。但坚挺的美元为黄金价格带来阻力,市场聚焦即将举行的美联储会议。

今年以来,在全球通胀起舞、商品和美股价格飙升的同时,黄金却自年初以来下跌逾7%,目前落在1800美元/盎司下方。而就在黄金迎来下一个重要时间点之前,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似乎对黄金失去了兴趣。

具体来看,贝莱德全球配置基金经理Russ Koesterich表示:“14个月前,我们持有相当可观的黄金头寸。如今,我们已将其降至几乎为零。”

Koesterich 称:“我们主要认为黄金是对冲股票风险的工具,在实际利率持平或下降的环境下,黄金是有效的。如果我们的部分观点是实际利率稍微正常化,那么这种特殊商品不太可能像2020年年中那样涨势强劲。”

他说,短期来看,股市可能会有更好的对冲通胀的工具,与其持有不会产生现金流的资产,我们宁愿用有定价权的股票来对冲一些近期通胀上涨的风险。这些股票包括材料、工业和消费板块的股票,这些板块“可能会提高价格,因为实际成本也会上升。”

在其他大宗商品方面,这位贝莱德的经理人表示,他们认为能源价格将保持坚挺,并一直在增加一些股票仓位,以从中获利。今年以来,ICE布油价格上涨了近47%,而黄金价格下跌了逾7%。

黄金投资者一直在与美元走强作斗争,美元走强会使黄金等以货币计价的资产对海外投资者来说更加昂贵。另一个不利于黄金的因素是,经济一直在走强,这可能会促使美联储迟早收紧宽松政策,投资者正在等待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会议。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目前黄金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新买家缺乏兴趣。“交易商准备在任何经济活动好于预期的情况下卖出,因为这会让他们相信美联储将毫不犹豫地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美联储利率决议如何影响黄金?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周三的声明,市场密切关注购买债券时机的细节。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指出,“美联储已经奠定了基础,所有人都意识到,缩减购债很快就会到来。至少在12月之前,美联储不必采取行动。”

展望未来,美联储将密切关注美国通胀和就业数据,并向市场更新其未来缩减计划。“如果美联储周三什么也不做,而是暗示它有一个计划,并将在12月采取行动,这将对黄金略有利好。黄金市场确实希望看到利率保持在低位。”

Melek则认为,即使美联储宣布了什么,金价也不太可能跌得更低。“我不认为我们面临巨大的抛售风险。人们仍然认为,利率并没有真正走高。美联储专注于充分就业,并告诉我们通货膨胀不是一个大问题。在我看来,这表明美联储将缩减购债规模,但不会过于激进。”

美联储还将发布最新的经济预测和点阵图。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詹姆斯·奈特利(James Knightley)表示:“新的预测将显示略微向下修正经济增长,向上修正通胀。重要的新闻可能是美联储对加息的预测点阵图。目前,18名官员中有7人将2022年作为加息的起点,我们可以想象,还有一两个官员将他们的预测提前到2022年。我们怀疑目前的中值将停留在2023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