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资金需求高峰临近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黄李强

临近中秋、国庆双节,市场流动性趋紧,国内市场利率整体呈现小幅上升的态势。截至9月1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1周期、2周期、1月期、3月期、1年期利率分别报收于2.213%、2.336%、2.344%、2.363%、2.700%,较9月8日上升1.2、9、3.7、0.6、0.1个基点。隔夜利率报收于2.137%,较9月8日下降4.7个基点。6月期、9月期利率报收于2.468%、2.649%,较9月8日持平。

货币政策方面,目前央行延续每日1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对于流动性呈现中性的影响。9月15日,央行开展了6000亿元的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实现等额操作。

短期来看,下周虽然中秋节资金需求高峰结束,但是紧接着面临着国庆长假和季末资金需求高峰,市场对于流动性的需求仍将维持在高位,短期市场利率将延续偏强的走势。

中长期来看,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中长期利率整体的弱势格局不改。但是最新的社会融资数据回暖,显示市场资金需求有向好的迹象,在这种情况下中长期利率将持稳。(作者单位:新疆果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