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豆继续上涨 巴西销售放缓

财经自媒体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来源:油粕面

原标题:美豆继续上涨,巴西销售放缓

周五一轮技术性买盘后,CBOT农产品价格又迎来一轮上涨,因交易商继续关注强劲的需求和日益减少的供应。玉米价格今天上涨了1.5%以上,大豆价格又上涨了1%。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发布的最新72小时累积降水图显示,从本周末开始,东部玉米带的部分地区将迎来更潮湿的天气。从周六到周二,伊利诺斯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的大部分地区将迎来至少1.5英寸的降雨。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最新的8- 14天展望报告,美国中部的季节性潮湿天气可能会从5月14日延续到5月20日。在此期间,中部平原地区的气温可能会高于正常水平。

由于交易商仍然关注历史上较为紧张的国内供应,今天又出现了一轮技术性买盘,大豆价格进一步上涨1%。玉米的溢出效应也有推动。CBOT5月期货上涨15.5美分至16.21美元,7月期货上涨20.25美分至15.8975美元。

三个内河码头的大豆基差显示出一些变化,伊利诺斯州一加工厂的价格最高上涨7美分,而爱荷华州一处的价格最高下跌5美分。今天美国中部其他地区的基差基本保持稳定。

据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的数据,中国今年的大豆产量可能下降6.1%,至6.76亿蒲式耳。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报告称,截至3月31日,加拿大油菜籽库存同比下降37.7%,降至2.91亿蒲式耳。

巴西外贸秘书Secex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达到创纪录的1738.3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1485.4万吨。4月份巴西大豆出口均价为每吨414.1美元,高于去年4月份的338.7美元/吨。

咨询机构Safras & Mercado周五预计,巴西2021/22年度大豆的预售量达到预计产量的16.7%,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的20%,也低于2020/21年度32%的预售水平,表明生产商对于新年度预售业务更加谨慎。Safras称,将在7月首次发布巴西2021/22年度大豆收成预估报告。远期销售最慢的发生在2020/21年度创纪录收成之后。截至5月7日,迄今为止的销售量达到71.4%,上个月为67.4%。2020/21年度的销售开启的非常早,虽然不及上一年度85.2%,仍超过历史均值的64%。

编译:油粕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