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供应紧张 美国玉米涨幅强于大豆

财经自媒体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来源:油粕面

原标题:供应紧张,美国玉米涨幅强于大豆

上周四,CBOT11月大豆价格八年来首次突破每蒲式耳14美元,自2021年初以来已上涨27%。这是该合约近50年来的最佳表现,但相对于玉米,该合约仍相形见绌。

今年一开始并不是这样。截至今年3月,11月份的大豆价格仍较12月份的玉米价格高企,大豆价格非常高,与2017年和2018年的情况类似。

但截至周四,新作大豆与玉米的比值在过去一个月暴跌11%,至2.24,这是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且这还是在大豆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从4月初到5月初,这一比率出现了如此急剧的下降,至少有25年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玉米期货价格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上涨,自1月1日以来,12月份的玉米期货价格上涨了44%,周三突破了每蒲式耳6美元的关口。紧随其后的例子是2008年同期30%的涨幅。全球供应紧张、需求强劲、现货市场强劲,以及对巴西干旱的担忧,都是玉米价格飙升的原因

新的一年的需求

旧作物玉米和大豆的价格清楚地表明,供应已经紧张,即将进入新的周期,而新作豆玉米比值较低且不断下降表明,在2022年之前补充库存时,玉米面临的压力要大于大豆。

短期内,市场预计美国农业部和巴西Conab周三均会将巴西玉米总产量从创纪录的1.09亿吨大幅削减,因巴西南部地区极度干旱。如果看不到大幅下调,市场可能根本就不会理会这些数字。

美国农业部周三将发布2020-21年的最新供需展望,以及2021-22年的初始供需平衡表。美国的作物产量数据可以用3月份的种植面积意向和美国农业部的趋势单产量来假设,因此需求预测可能是其特征。

分析师预计,2021-22年美国和全球玉米和大豆供应将较今年增加,但这一增幅可能不足以缓解目前的供需。全球玉米和大豆库存料分别上涨1%和2%,美国玉米库存料上涨不到1亿蒲式耳。

大豆的潜在需求问题最近限制了期货的涨幅。巴西5月大豆出口可能较4月纪录水准下滑,因中国的远期采购意外减少,这令美国收获后的大豆需求受到质疑。

不过,对玉米出口需求的担忧有所减少,部分原因在于,如果巴西玉米产量如一些人所认为的那样短缺,美国玉米出口今年夏季可能会增加。中国本周取消了几批美国玉米,但这还不到其承诺总量的1%,因此市场不予理睬。

美国农业部下周的需求预测不太可能与交易员此前的预期有太大不同,因为该机构是根据现有情况进行估算的,以避免过度预测。就玉米和大豆期货的极端波动而言,5月份的报告并不是波动最大的报告之一,但下个月底的报告将是最主要的报告之一。

编译:油粕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