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卓创资讯:原油震荡上行 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预期增强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卓创资讯  成品油:边晨

经济恢复的大背景下,国际原油仍有上行空间,5月14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概率较大。

卓创观点:本计价周期内,因美联储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利好美国经济增长,美国石油需求开始恢复,加之多国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经济数据不断好转,受此带动,油价展现了较强的上涨走势。但随着印度疫情影响加重,市场对未来原油需求恢复的预期受影响,原油冲高回落。多空因素交织下,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为正值。根据卓创资讯测算,截至5月7日收盘,国内第5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29%,对应汽柴油上调105元/吨,调价窗口为5月14日24时。距离调价窗口还有5个工作日,后期来看,印度的疫情问题短期仍对市场有利空影响,原油或承压调整,长期来看,多国经济数据好转,世界经济恢复的大背景下,油市的向好格局不变,未来依然有上涨空间。按照目前情况判断,卓创预计,5月14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概率较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