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棉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来源:大内期手

原标题:棉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棉花今天锋芒毕露,期货一度逼近16000大关,在经历一轮大跌之后,棉花逐渐反弹恢复元气,在今天09合约站稳60日线大关后,开始往上突破,加上新疆的这两天极端天气,市场炒作开始升温。

棉花在这之前我写个一篇有关的文章棉花:“新增滑准税配额”风波,关于滑准税进口配额的流言最近也开始逐渐消弭,市场逐渐走向正规,同时基本面也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

目前属于中美棉花的种植阶段,很多关注点就集中于此 。一般来说,种植期多天气炒作,今年也不例外,近期西部棉区天气保持高温,圣约金白天最高气温在80华氏度,截至4月18日,加州有四分之一的棉田已经播种,比一年前同期快6个百分点,仅比平均水平落后2个百分点。美国主产棉区持续干旱的天气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棉花市场。美棉在炒作干旱,内地也不是太消停,内地首先面临的是种植面积的减少。

图表可以看出,大部分区域都在削减种植面积,只有新疆增加,很多对于新疆这个数据有疑问,大家可以注意一下日期 ,是三月底的,欧美抵制新疆棉花泼污水还没有放在台面上,到现在,这个可能会比较明显,据有关机构调研结果,新疆棉种植面积较往年同期减少7%-9%。

除去种植面积外,天气炒作也在今天被放在明面上,新疆部分区域有大风降雪,对于部分区域的棉花出苗造成一定的影响。

棉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除了天气和种植面积的炒作外,需求消费端也是重点。在前些日子,青岛港等还面临胀库的风险,说明目前需求并不怎么的,然而今天看了一篇文章,是关于印度的。

印度的逆季节疫情蔓延让人不得不担心后期疫情的控制,当然对于欧盟美国这些发达国家,或许在接种率逐渐普及的情况下疫情能够得到控制,然而那些发展中国家可能就不那么顺利,印度是其中代表,而印度和我们是邻国,还有东盟等发展中国家,如果疫情失控,第三世界国家防控能力很弱,这就让人不由得想到去年因为疫情导致其他国家订单转向国内的情况了,今年这种情况会重复吗?很可能。

棉花从目前的基本面来说,供应端在减少,需求端在回暖,且有一定概率持续回暖,这些能够支撑盘面走出一些反弹。当然,这些不足以让棉花走向大牛市,需要新的故事来讲,这些故事我们后面再来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