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新高!螺纹突破5300 多头底气来自哪里?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原标题:新高!螺纹突破5300!多头底气来自哪里?

来源: 夺冠高手

4月23日,螺纹钢主力合约盘中一路突、突向上,最高抵达5300元/吨,涨幅1.67%,创历史新高。若不是到了收盘时间,看趋势还要继续向上。

今日,市场频传江苏钢厂将限产,供应端利好继续支撑钢价强势运行。宝城期货指出,当前螺纹钢供需格局也有所变化,周产量环比增2.61万吨,产量延续回升态势,但限产扰动下供应恢复较慢,供应端利好继续发酵给予价格支撑。不过,下游需求有所走弱,周度表需环比减量显著,相对利好的是期价强势下投机氛围较好,终端采购维持高位,而市场基于基建季节性回升和地产用钢韧性依旧对后续需求不悲观,后续重点关注需求降幅情况。

“总之,限产带来的供应利好继续发酵,支撑价格维持强势运行,但需注意的是下游需求开始走弱,一旦降幅超预期则价格回落风险加大。”宝城期货表示。

今天,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4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232.42万吨,较2月下旬粗钢日均产量231.95万吨,增长0.2%,再次创出历史新高;旬环比增加5.03万吨,增长2.21%,同比增长19.10%。钢企在高利润背景下,无惧原料价格涨跌。由此可见,在宏观经济向好的大环境下,全国粗钢及钢材需求增长势头强劲,由此拉动中国钢铁及成品材产量全面增长,价格持续大幅扬升。

中钢协近日发布报告称,由于前期涨幅较大、涨速较快,向下游行业传导困难加大,后期钢价难以持续大幅上涨,应以小幅波动为主。但今日消息,钢铁行业低碳工作推进委员会4月22日在上海成立。中钢协表示,要尽快摸清钢铁行业碳排放的家底,研究行业低碳路线图和行动方案,便于企业结合本企业实际参考实施。同时,委员会还将开展低碳产品认定、研究制定低碳标准体系等工作。可见,低碳减排的工作已经切实渗透到实际生产经营中去。

另外,日前《邯郸市2021年二季度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出炉,唐山市丰润区自4月18日20时至26日8时采取加严减排措施,限产政策再度成为市场焦点。即便市场预计邯郸限产政策落地实际影响或不及唐山限产,对盘面的推动力度有待观察,但短期市场情绪仍较为高涨。更重要的是,需求端仍保持强韧性,行业去库周期中,即便钢材总表观需求连续第二周下滑,去库幅度继续收窄,但市场预期暂时仍不悲观。

铜冠金源期货的分析师王工建认为,钢铁行业协会表态要在十四五期间提前实现碳达峰,因此2-4季度大概率会有进一步的钢厂限产和环保政策。建材需求已经启动,目前处于二季度消费旺季。故而认为2-4季度螺纹钢会保持供需偏紧的格局,总库存会继续下降,价格将进一步走强,策略上维持多头思路。

荷兰国际集团(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目前,中国钢铁利润率非常有吸引力,因此,即使在唐山受到限制的情况下,其他生产商仍有充分的动机试图提高运营率。”

“事实证明,利润率的提高,以及对减排的更多关注,也支持了对更高品位铁矿石的需求。这反映在最近不断扩大的溢价上,”其补充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