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三月降雨再次敲响巴西大豆减产警钟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油粕面

由于暴雨威胁到巴西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大豆生产国的收获,巴西主要种植区的大豆农民开始担心他们的农作物损失。

西尔维西奥·德·奥利维拉(Silvesio de Oliveira)就是这样一位种植者。他住在塔普拉,位于巴西大豆生产量最大的马托格罗索州的中心地带,那里的情况最为严重。尽管洪水肆虐,奥利维拉已经收获了1350公顷(3336英亩)土地的85%,但在过去的一周里,他无法进入湿透的田地完成收割工作。他已经损失了100公顷。

Oliveira在一次采访中说:“大雨和大风把植物吹倒在地上。因为我不能收割,豆子都烂了。”

马托格罗索州大约有一半的大豆作物已经接近成熟或者可以收割了,但是倾盆大雨使得农民无法将大豆运出农田。该州的大豆产量占南美洲大豆总产量的四分之一。

马托格罗索州Aprosoja农业组织负责人费尔南多·卡多雷(Fernando Cadore)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有很多地区报告质量下降。有很多大豆已经成熟了,但现在在雨季里已经10天没有收获了。”

天气预报机构Rural Clima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说,由于农民无法进入田地收割大豆,预计巴西大豆年产量将在1.3亿至1.31亿吨之间,低于此前估计的1.34亿吨。气象学家马尔科·安东尼奥·多斯桑托斯在报告中说,戈亚斯、托坎丁斯、帕拉和马拉尼昂等州的天气也受到了影响,多云天气使大豆的重量下降。

他说:“如预测的那样,如果降雨持续,产量可能会进一步减少。”

巴西大豆价格的潜在损失可能会进一步推高大豆价格,近期南美的天气担忧已经提振了大豆价格。过去一年,芝加哥的大豆期货价格上涨了55%。据咨询公司AgRural称,截至今年2月底,巴西只有四分之一的农作物被收割,这是10年来的最低水平。过度降雨还可能加剧巴西大豆发货的延迟,这可能导致部分需求转向全球第二大大豆生产国美国。

农作物损失

即使有许多天气问题——从干旱天气推迟播种和损害早期品种的发育,到随后延长作物发育周期的过量降雨——巴西的作物损失仍然是孤立的。这使得市场预测者仍然认为巴西的大豆产量在农作物季节创下纪录。

据预测,3月份大豆带仍将频繁降雨,这加大了天气风险。据AgRural的分析师Daniele Siqueira说,马托格罗索州一半的大豆种植区将在本月准备收割,而持续的暴雨可能会阻止大豆及时收割造成损失。这可能意味着减产。

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到目前为止,这还无法衡量。”她还补充说,在其他州,这种风险的规模也存在。

据气象机构称,在周五和周六部分缓解后,马托格罗索将迎来强降雨。这种格局可能会持续到3月中旬。

Maxar的高级农业气象学家唐·基尼(Don Keeney)说:“本周末马托格罗索州的天气预报一直很潮湿,但下周到月底的天气会有所缓和。这些改进将使生产商能够加快收割。这不是一个完全开放的机会,但情况肯定会有所改善。”

更好的天气正是奥利维拉(Oliveira)所需要的,他最后100公顷的大豆可以从潮湿的地里收割了。他说:“如果四五天内不收获,我也会失去它。”

编译:油粕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