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由于大豆收获滞后,巴西卡车运费飙升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油粕面

圣保罗大学农学院ESALQ周五发给路透社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收获推迟,2月份巴西最大的谷物州马托格罗索一条关键大豆运输线的卡车运价创下2.5年来的新高。

在连接该国大豆之都索利索和Rondonópolis(谷物从这里通过铁路运往桑托斯港口)的路线上,卡车运费上月达到每吨138.69雷亚尔(24.36美元),这是该地区自201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农业综合咨询公司AgRural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四,巴西大豆收成占其大豆总面积的25%,为10年来最低。

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通常早于其他地区种植,但那里的收获延迟意味着它现在正与其他大豆生产地区争夺卡车将其大豆运往市场。

因此,随着收获的进展,货运价值预计将继续上升,埃萨尔克说。

埃萨尔克说:“造成目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过去几个月收获窗口变小。

ESALQ的研究协调员蒂亚戈·佩拉(Thiago Péra)在电话中说,巴西农民仍然主要依靠卡车运输谷物,而有限的水路和铁路基础设施使他们在与竞争对手美国的竞争中处于劣势。

美国农业部(USDA)表示,虽然巴西的基础设施正在改善,但2019年,从索里索运往上海的大豆成本仍比从爱荷华运往同一目的地的大豆成本高出约22美元。

在3月2日的一份报告中,美国农业部发现巴西去年的大豆出口热潮增加了运输需求。然而,美国农业部表示,卡车运输100英里的每吨大豆的成本从2019年的7.19美元降至去年的5.49美元,主要原因是巴西货币贬值以及连接马托格罗索和北部港口的重要高速公路的铺设。

(1美元=5.6930雷亚尔)

编译:油粕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