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创纪录!3月巴西大豆出口量可能达到1500万吨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油粕面

根据海事机构Cargonave的数据,巴西3月大豆出货量可能达到1500万吨,这可能创下月度出口的新纪录,考虑到目前在巴西港口等待装运大豆的货轮数量达到250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40%。

如果这些货物全部运出,巴西甚至可能超过政府数据显示的2020年4月创下的单月出口纪录(约1485万吨)。然而,物流方面的挑战是巨大的,特别是在像今年这样的雨季,据专家说,这会推迟大豆从田间运往港口的时间。

“尽管收成推迟,但已经有足够的收获量出口1500万吨,更考虑到收获进度将在未来几周顺利推进。问题是我们能否把所有的大豆运到港口。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天气。

“三月开始时,好几个州的降雨特别多,”Agural咨询公司的分析师Daniele Siqueira说。

阿格拉尔指出,直到上周,收获速度仍是十年来最慢的,到2月25日,该国只收获了四分之一的收成。这对二月份的出货量产生了影响,与2020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40%,仅达到约300万吨,因此3月份等待出口的船只排起了长队。

对于来自IHS Markit的Aedson Pereira来说,由于降雨造成的麻烦,无法按照日程计划进行装船。尽管如此,3月份的大豆出口量仍应处于创纪录水平,标志着今年巴西大豆出口旺季的开始,全球最大的大豆生产商和出口商的出货量将变得更加强劲。预计巴西全年出口总量将超过8000万吨。

去年3月,巴西发货量达到1085万吨,创历史新高。Cargonave数据显示,计划在3月份发船最多的港口是桑托斯,这是巴西大豆运输的主要码头,计划开船超过70艘,高于去年同期的58艘。桑托斯港也是巴西最大的大豆出口港。

据Cargonave称,在巴拉那瓜港(PR),共有50艘船只,而去年同期计划的船只为32艘。帕拉纳瓜港口首席执行官路易斯·费尔南多·加西亚称,未来几天帕拉纳瓜港将有七艘货轮停靠进港,所有卸货和装运都签了合同。他指出,还有另外九艘货轮在近海,等待日程安排,另有22艘货轮仍未排入装船日程表,还未考虑进入港口线。他解释说,那些等待的货轮尚未获得所需全部大豆供应。随着大豆收获进度加快,港口大豆库存数量正在增加。现在开始港口全面接收大豆,旺季期间平均每天有超过2000辆卡车运抵港口。

加西亚说,降雨可能导致运营陷入谈判,从而制约运输速度。过去15天有10天下雨。前7天降雨影响不大,但是当装船活动繁忙时,开始导致装运速度放慢。但是这种情况在帕拉纳瓜港口相对正常,因为帕拉纳瓜港每年有100多个雨天。

在马拉尼昂的伊塔基港口,大豆运输计划也很紧张,有28艘船,是去年的两倍。在帕拉州的巴尔卡雷纳港,计划于3月开航的船只有30艘,而去年同期为19艘。位于圣卡塔琳娜的 São Francisco do Sul港的船舶数量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总计约15艘。

巴西主要大豆出口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