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宏观早评】外围股市节节败退,北上净卖超百亿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混沌天成研究

宏观&金工早评| 2020年9月25日

品种:股指、国债、贵金属、金工

股  指

鲍威尔重申经济需要额外的财政支持。美国财长努钦计划与国会重启财政刺激谈判。隔夜美国三大股指小幅收涨。道指收涨逾50点,纳指涨0.37%,标普500指数涨0.3%。科技股普涨,苹果涨超1%,特斯拉涨近2%;航空股全线走低。欧股全线走低,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3%。昨日A股低开低走,光伏、黄金、半导体板块领跌大市。上证指数收跌1.72%;创业板综指跌3.12%;成交额缩窄至6649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卖出121.68亿元,单日净卖出额创近2个月新高。贵州茅台遭净卖出10.95亿元居首,隆基股份和立讯精密分别被净卖出6.44亿和5.18亿元。紫金矿业获净买入2.85亿元,连续两日逆势获外资加仓。当前临近美国大选结束、海外疫情二次爆发,我们认为风险偏好逐渐降低,海外封锁对外需也产生一定冲击。结合A股市场情绪处于低点、流动性边际收紧、向下有盈利修复支撑,我们股指观点转为震荡。

国债

国债方面,昨日现券期货震荡走弱,国债期货小幅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03%,5年期主力合约跌0.12%,十一长假前新债供给压力不大,国债发行暂时进入相对真空期,供给端暂无明显冲击,欧美市场的动荡可能会对前几个月出色出口表现产生影响,进而引发对国内未来经济基本面的担忧,只要央行稳流动性的态度没变,国债就是震荡偏强的格局。

贵金属

贵金属昨日继续延续弱势,消息面上,美高频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小幅增加,招一定程度上表明美国实际需求恢复的不容乐观。贵金属的近期驱动来看,宏观上,需求尤其是欧美的需求恢复的速度没有匹配上之前的通胀预期,欧洲疫情二次爆发,美国财政刺激迟迟不给力的影响开始显现,所以导致了高估的预期被打下来,这种环境下,基本面越差的商品其实跌的会越多,白银的库存无论是国内和国外过去半年迅速高企,背后代表着是疫情下白银的消费和工业需求的低迷,这也是为啥白银能比黄金弱那么多。

如果实际需求仍然迟迟不能改善,那么欧美央行势必没法坐视不理,进一步扩大货币政策刺激以及相应的财政继续发力势必又会成为重要选择,如果是这样的话,贵金属长线就还有空间;那如果之后需求恢复的好呢,那就意味着通胀之后会逐步起来,通胀预期会随着经济的恢复同步继续上行,美联储已经提升了通胀的容忍框架,因此这种环境也是利好贵金属的。

长线的逻辑仍然是看多,那么问题就是,什么时候可以抄底。信号是要么需求明显差,或者是需求明显好,供给无故事下,国外的需求风向标是原油,在货币不继续大幅度宽松的力度下,经济基本面的参考方向可以是股市,所以,当欧美股市以及原油跌到进一步的刺激政策出来,或者欧美股市和原油已经明显表现强势的时候,那个位置贵金属也会同步转折,会是较为安全的抄底位置。

金 工

期货趋势日评

市场下跌风险加剧,警惕市场风险。

BU, RB, HC, FU, I, NI, SC,处于1倍标准差的下跌行情中。

 M, CS, P, OI, ZC, Y, C处于1倍标准差的上涨行情中。

期货纠缠度日评

纠缠度最低的品种是:豆油纠缠度8,其次是玉米纠缠度9,白银纠缠度9。

纠缠度最高的品种是:棉纱纠缠度37,其次菜粕纠缠度34,焦炭浆纠缠度31。

期权日评

标的物的历史波动率开始回调,隐含波动率依然处于历史高位。

基 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