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USDA8月大豆供需报告偏空 连粕拉涨能持续多久?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来源:国元期货

在今日USDA公布的8月大豆供需报告里,变化较大的是美豆单产,2020/21年度美豆单产为53.3蒲式耳/英亩,高于市场平均预期51.3蒲式耳/英亩,较7月大豆单产49.8蒲式耳/英亩高7%,也远高于去年47.4蒲式耳/英亩,因美豆单产大幅提高导致美豆产量预估较7月预估的41.35亿蒲式耳提高7%。由于中国压榨需求的强劲,抵消了产量大幅提高带来的压力,全球大豆期末库存较7月预估小幅增加30万吨,但较2019/20年度小幅减少50万吨。在全球大豆贸易量上,2020/21年度全球大豆贸易量8月预估值较7月预估增加390万吨,正好对应了美国、巴西、阿根廷三国大豆出口的增加。整体来看8月大豆供需报告偏空,但盘面在报告公布之时美豆大幅拉涨,连粕跟随美豆反弹。结合全球及国内大豆供需现状,分析01合约反弹是虚晃一枪,还是市场利空出尽开始反弹。

截止8月7日当周,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进口大豆总库存量603.87万吨,较上周604.99万吨减少1.12万吨,较去年同期549.72万吨增加9.85%,8月国内大豆到港量约1030万吨。因目前进口大豆压榨利润尚可,若继续按近期每周大豆200万吨-210万吨的超高水平压榨量计算, 8月底国内大豆库存将小幅增加,也就是说近期国内大豆处在比较宽松的状态。在下游成交方面,因8月下游基本已经采购完毕,现在油厂以执行合同为主,油厂现在主要任务销售远期基差。现货成交冷清,造成油厂难以短期在供需面运作,现货价格随市场情绪及预期而调整,以盘面走势作为指引。

在外围市场,美国大豆基本已经进入结荚期,美豆生长优良率是近5年最高水平,在近期天气利好的情况下,今年大概率是个丰收年,这在盘面已经兑现,但每周一发布的美豆生长优良率好于预期,限制了盘面看涨情绪。在巴西大豆方面,2020/21年度巴豆大豆种植面积预期增加7%左右,产量继续创纪录,因此巴西农户及贸易商在积极销售远期大豆,2020年4月-8月巴西大豆新作及旧作大豆销售都创下纪录。从巴西装船及排船量看,巴西大豆8月预期出口约800万吨左右,远高于去年的530万吨,远期大豆产量的增加将继续刺激巴西积极销售远期大豆。因此短期市场预期以及国内库存方面都是盘面反弹的压力。

总结:USDA8月的供需报告偏空性,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市场在前期利空出尽的情况下,美豆反向拉涨,连粕跟随反弹,但目前市场无论现货端还是市场远期预期上并不具备大幅拉涨的动力,但较空的指引盘面却拉涨涨,反映了市场看涨情绪较浓。短期冲高将承压震荡,但下方空间有限。震荡区间2800-2950。

技术面关注能否突破60日均线以及能否突破并站稳2900,若突破后叠加未来几周天气利好低预期或进口紧张预期有支撑,可持有至目标30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