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收评:玻璃涨逾4% 沥青尾盘跳水跌逾3%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8月11日,国内期市收盘多数下跌;能化品涨跌不一,沥青尾盘跳水跌逾3%,20号胶跌逾2%,玻璃涨逾4%;基本金属多数下跌,沪锡跌逾2%;贵金属均下跌,沪金跌逾2%;黑色系涨跌互现,铁矿石涨逾2%,焦炭跌逾2%;农产品多数下跌,鸡蛋、菜籽跌逾2%。

金价跌破2000美元、银价跌破28美元 但这并不意味着趋势的结束

金银价格大肆回落,伦敦金现跌近2%,跌破2000美元关口,为8月4日以来新低;伦敦银现跌近4%跌破28美元关口。分析人士指出,资产价格走势在任何方向上都不会是直线移动的,连日猛涨后的回调是必要的。黄金的上行轨迹迟早会出现逆转,可能大幅回调5%,而白银的逆转幅度将更大,但这并不意味着反弹已经结束。

转战01合约 铁矿新主力夜盘拉涨逾3%

铁矿石新主力2101合约夜盘拉涨逾3%,最高上探851.5元/吨,2009合约震荡反弹,重新站上900点,09-01合约价差一度降至56.5,创近3个月低位。

在交易所风险提示函和视频会议之后,09合约上存在很大的政策不确定性。而8月10日全国主港铁矿现货累计成交204.5万吨,环比上涨78.3%,其中,前两大贸易商港口现货成交量为120万吨,环比上涨66.7%,库销比本周继续回落至较低位置。铁矿需求韧性仍强,多头转战01合约。

本轮玻璃持续上涨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因素驱动:

1、工信部2018年出台的关于禁止玻璃新增产能的通知已经决定了玻璃行业产能只会收缩不会扩张的基本格局这是玻璃强势的底层逻辑;

2、疫情导致一季度玻璃厂家库存过高,只能被迫放水冷修生产线,但二季度后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加上玻璃行业存量订单在二季度开始执行,使得二季度以后玻璃行业处于供需错配格局;

3、玻璃行业旺季预期。

玻璃行业8月以后每年确定性旺季,现货必定涨价,只是涨价幅度的差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