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新高!新高!玻璃飙升多合约触及涨停 沪银、铁矿强势拉涨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来源:交易员联盟

行情速递

昨晚夜盘,玻璃多个合约触及涨停,主力01合约开盘强势拉涨,涨幅4.05%,涨停封板于1851元/吨,创出上市以来新高。

本轮玻璃持续上涨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因素驱动:

1. 工信部2018年出台的关于禁止玻璃新增产能的通知已经决定了玻璃行业产能只会收缩不会扩张的基本格局这是玻璃强势的底层逻辑;

2. 疫情导致一季度玻璃厂家库存过高,只能被迫放水冷修生产线,但二季度后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加上玻璃行业存量订单在二季度开始执行,使得二季度以后玻璃行业处于供需错配格局;

3. 玻璃行业旺季预期。

玻璃行业8月以后每年确定性旺季,现货必定涨价,只是涨价幅度的差异,即使近年来最弱的旺季2018年,也有过10%的涨幅后再持续下跌。

国际市场

■ 来源:文华财经

国内商品

部分品种主力合约未及时更新,以实际为准

■ 来源:文华财经

要闻回顾

招行:人民币汇率优势显现 对资本流入持乐观态度

招行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表示,在弱美元的宏观场景下,资本更倾向流入新兴市场,“我对下一阶段资本流入中国市场持乐观态度”。从汇率的趋势上来看,中国率先复苏、息差维持高位、对外开放力度加大有望进一步吸引资金流入中国资本市场,叠加美元逐渐弱化,人民币汇率的优势性正在显现。

证券时报:金融开放大势所趋 A股加速融入全球

明晟(MSCI)将于8月12日宣布最新季度指数评审结果,虽然此次季度评审不涉及A股纳入因子变化,却依然受到市场关注。内地金融市场开放是大势所趋。近来美国政策利率保持在极低水平,进一步压低无风险利率,从而改变投资主体的资产配置结构,加上美元指数走弱,投资者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更有投资价值的资产。国际机构逐步转向新兴市场寻求收益,对人民币债券的增配幅度在全市场排名第一,A股吸引外资持续增配。

CME“美联储观察”

美联储9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0%;11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

美联储研究称平均通胀目标可能是更有效的政策工具

旧金山联储的经济学家们认为,在当前环境下,通胀低迷已经迫使央行把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限制了危机时期的政策选择,因此以平均通胀率为目标可能是一个有效的工具。经济学家Renuka Diwan、Sylvain Leduc和Thomas Mertens在周一发表的经济研究报告中称,这个工具是“很适合当前环境的货币政策框架”。美联储去年开始对其政策战略展开框架评估,平均通胀目标是正在研究的选择之一。经济学家们写道:“平均通胀目标框架可以减轻通胀和产出下行压力,从而将通胀预期锚定在更接近甚至达到目标的水平。”

■ 来源:金十数据、证券时报、海外网等

产业动态

【能源化工】

受乐观的中国数据以及美国刺激方案憧憬 油价攀升

① 据市场消息,国际油价周一上涨,受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降幅收窄、能源需求增加以及寄望美国同意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措施等支撑。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纳瑟尔表示,他预计亚洲原油需求将反弹因在放宽疫情封锁措施之后,各地经济体逐步重启。

② 中国公布7月PPl同比降幅继续收窄,主要由全球油价上涨及工业活动回升至疫情前水准推动。该数据增添经济复苏的迹象。瑞银分析师乔凡尼·斯陶诺沃称,由于石油需求仍在缓慢攀升,石油供应受到OPEC+减产协议的制约,且油价过低无法刺激美国强劲的产量增长,油市仍然供应不足。

③ 伊拉克周五称8月和9月将进一步减产40万桶/日弥补过去三个月的过多生产。这将有助于其遵守OPEC及其盟国规定的减产份额。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尤金·温伯格称:这将向石油市场的各个层面发出强烈信号。也就是说,这也将要求在伊拉克运营的国际公司加入减产。

④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与财长努钦周日表示,他们对于重新启动新冠疫情援助方案的谈判持开放态度。这亦给市场带来支撑。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称,拖延的时间越长,就越不利于需求前景。

【黑色产业】

Mysteel:上周澳洲巴西铁矿发运总量2405.0万吨,环比增加32.2万吨

Mysteel新口径19港:上周澳洲巴西铁矿发运总量2405.0吨,环比上期增加32.2万吨。澳洲发运总量1644.5万吨,环比减少24.6万吨,澳洲发往中国1429.1万吨,环比增加73.4万吨;巴西发运总量760.5万吨,环比增加56.8万吨。

有色金属

印尼镍冶厂协会再反对印尼境内镍矿基准价格

印尼镍冶厂协会副会长约纳丹受采访时对印尼能矿部规定的印尼境内镍矿基准价格表示反对,认为该政策为难印尼镍铁冶厂。副会长认为印尼能矿部规定的镍矿基准价格不考虑到冶厂生产和社区成本,虽然价格要随和国际价格,但是要按照印尼实际市场情况,另外,副会长认为基准价格的公式不合理,如果按伦敦价格计算的话,时时刻刻要更新价格,但是这里每三个月才换一次。

【农副产品】

安徽无为:暴雨灾情影响较重 棉花减产已成定局

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安徽无为监测站消息,8月上旬,安徽无为监测站对无为县棉花生产状况进行调研。结果显示,由于前期连降暴雨,无为县今年棉花受灾严重。棉农介绍,由于光照严重不足,棉花长势放缓,今年每亩可能只能收到350斤左右棉花,预计亩产不如往年。尽管8月份以来,天气逐渐好转。但棉花长势仍不理想,相互之间差异较大,表现为棉株瘦弱、伏前桃不及去年,少部分棉桃有霉烂现象,总体不及去年。

美国农业部:上周美国对中国大陆装运140340吨大豆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出口检验周报显示,截至2020年8月6日当周,美国对中国(大陆地区)装运140340吨大豆。前一周美国对中国大陆装运71977吨大豆。当周美国对华大豆出口检验量占到该周出口检验总量的23.15%,上周是13.80%。

干旱降低巴西糖丰收的可能性 贸易商预期巴西食糖产量将不及预期

① 贸易商预期巴西最大的食糖产量可能会令人失望,因为干旱天气威胁着世界最大生产国的单产。据预测,未来两个月该国主要产区中南部不会有大雨,而本周中旬预计的强降雨可能不会使圣保罗北部等干旱地区受益。有报告指出,此前中南部主要甘蔗地区在三月至七月间仅收到预期降雨的一半。

② 气象学家切尔索·奥利维拉说,在干旱过后,预计仅在十月甘蔗田就会出现强降雨,而在九月可能会出现零星的不规则降雨。而迄今为止,温暖的天气有助于加快收成,并有助于增加甘蔗的蔗糖含量。这一收成与侧重于年轻甘蔗地区的收成相结合,有助于减轻干旱对单产的影响。

③ 但是专家们警告说,随着干燥时间的延长以及较老的甘蔗被压榨的预报可能会降低供应量,并降低对大麦作物的预期,这有助于将明年的世界市场预测转变为过剩。

④ Unica工业集团技术总监罗德里格斯说,干旱的天气引发了对中南部单产的担忧,也可能影响明年的收成,七月和八月的冬季播种面积可能比去年同期下降30%。而巴西某糖厂负责人布鲁诺·利马则表示,目前甘蔗中的糖含量良好,抵消了单产下降的影响,并限制了糖的供应。

■ 来源:金十数据、新镍网投资、中国棉花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