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金瑞期货定南县猪饲料价格险扶贫项目正式入场

新浪财经

关注

金瑞期货定南县猪饲料价格险扶贫项目正式入场

8月11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的指导与支持下,金瑞期货在江西赣州定南县开展的猪饲料价格险试点项目顺利入场。这是继2019年金瑞期货率先在江西省成功落地鸡蛋“保险+期货”项目后,再次为江西省推进“保险+期货”项目试点、发挥期货市场功能助力脱贫攻坚展现出的江西国企责任与担当。

据悉,该项目在全国生猪养殖大县和供港优质生猪基地之一的江西定南县展开,覆盖定南县三个养殖企业与一个个体养殖户。由于玉米豆粕是猪饲料的主要成份,因此本次项目的目标保障价格与约定时期内大商所玉米、豆粕主力合约挂钩,项目期限为4个月,合计承保饲料规模7000吨,其中玉米现货量4760吨、豆粕现货量1400吨。

近两年,非洲猪瘟疫情爆发、饲料价格波动加剧,养殖企业面临的风险较大,本次项目的开展将帮助生猪养殖户锁定猪饲料原料成本,有效规避饲料价格波动,对于抵御“猪周期”冲击、指导养殖户运用期货工具规避价格风险有着重要意义。同时,本项目为创新“保险+期货”扶贫助农新模式、新路径,树立“保险+期货”护航生猪养殖业新标杆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近期,随着大商所生猪期货上市进程加快,大商所已推出生猪期货仿真交易。相信在生猪期货上市后,将与豆粕、玉米相关的期货及衍生品工具一同助力期货公司探索运用场内衍生品降低风险对冲成本。金瑞期货也将抓住这一难得契机,夯实前期积累的经验基础,灵活运用更为丰富的衍生品组合,为养殖户提供更贴合自身需求的风险管理服务,从而保障生猪养殖业的稳健发展和转型升级,最终为推动“三农”产业贡献金瑞力量。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