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快讯:沪银主力合约午后拉升涨逾7% 现报6441元/千克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8月6日,沪银主力合约午后拉升涨逾7%。

在过去一个多月,白银成为了金融市场上涨势最为迅猛的资产。而这也令不少交易员们纷纷猜测,在黄金刷新历史高位之后,白银又究竟能涨至多高?

在历史上,白银曾经于2011年刷新历史高位49.84美元,这几乎是当前价格的两倍。那么,白银能如黄金一样挑战这一历史高位吗?尽管难度看似要大出不少,但在美银最新的研究报告看来,这或许也并非不可能!

根据美银的报告,当前的宏观经济背景对贵金属有利,在所谓的“绿色”刺激方案的推动下,白银需求也会加强,因为大多数刺激方案都有环保方面的考虑。美银预计,白银明年升至每盎司35美元是一个可行的目标,更重要的是,该行强调“中期白银可能升至每盎司50美元”。

以下是有关美国银行看涨白银的更多细节:

与黄金类似,投资者出于对当前经济政策的担忧,目前也在增加对白银的敞口。然而,相比黄金,白银受工业需求的影响更大,因此,这些增加的购买在经济封锁期间并不重要。金银比年内曾一度达到124的峰值,目前距离59倍的长期平均水平也还有一段距离。

随着制造商的部分购买量回升,白银近期的表现一直强于黄金。此外,进一步放宽财政政策的前景也起到了支撑作用。

与此相关的是,美国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的政策大纲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在拜登的计划中,最雄心勃勃的目标是,如果当选将在2050年实现全美净零排放量。在过去的15年里,美国的排放量下降了15%以上。然而,这一下降的部分原因是工业活动的减少和燃煤电厂被联合循环天然气电厂所取代。

美国银行认为,未来要实现这一目标,所有经济部门都需要大量减排。

拜登的气候计划还设定了到2035年电力行业实现零排放的目标,这将需要对该行业进行全面改革。在2019年,美国超过60%的电力来自煤炭、天然气和石油,二氧化碳排放量几乎全部来自这些能源。

根据拜登的气候计划,一个零排放的电力部门可以通过一系列变化来实现。第一,提高终端消费者的用电意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有助于控制或减少电力需求。其次,电力部门将需要建立电网规模存储,以支持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大幅增长。第三,化石燃料发电将被可再生能源、核能和其他低碳/无碳替代能源所取代。

而光电的潜在增长对白银需求尤其仰赖,白银是太阳能电池板的关键成分。事实上,仅美国电力部门加速去碳化,就可能推动全球白银年需求从2020年的2285吨,增至未来15年的平均4272吨。

从潜在的影响来看,白银的市场均衡量在过去五年(2016-2019年)平均增加1100吨,而白银的供应量却呈现下降趋势。潜在的需求增加可能导致白银供不应求。

为什么这很重要?因为正如美银总结的那样,“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2006年-2011年期间,白银曾飙升至接近每盎司50美元,我们认为这一次也可以达到这一价格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