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宏源期货:铁矿逐渐兑现利多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上周策略方面,我们继续推荐铁矿石09 和01 的正套,目前价差在85 左右,继续浮盈维持;而周三发布的铁矿石简评,明确指出铁矿石的短期供需矛盾,澳洲检修导致的发运大幅减少,并对2009 合约的预判在850 点位。目前仍然维持。

截至上周,全球疫情增长人数继续增多,全球累计感染人数接近1300 万,美国地区感染人数超过340 万,巴西地区累计感染人数超过186 万。其他诸如南美部分国家,非洲和印度地区继续增多。供需方面,螺纹钢产量出现拐点,高位已现,建材成交虽有反弹,但在雨季高温的影响下,恢复往常较为困难,因此库存在中期仍是累积。这段时间市场关注重点在于铁矿。我们在上周三的铁矿简评,通过对2019 年7 月份澳洲发运和检修的复盘,得出铁矿在730-790 区间突破,目前市场已经部分兑现。本周仍是发运减少的兑现期,而主要关注的点在于澳巴铁矿出口(非发运)的情况,我们会在后续持续跟踪。

目前假设铁矿没有后续利多,则铁矿价格高位不胜寒,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则在达到目标位置后,可选择试空。鉴于铁矿波动较大,在工具方面,可以选择买入看跌期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