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收评:能化品集体走高 原油、LPG、聚丙烯封涨停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4月2日,国内期市收盘多数上涨,能化品集体走高,原油、LPG聚丙烯封涨停。黑色系多数上涨,焦炭、动力煤涨逾3%,铁矿石涨逾2%;基本金属涨跌不一,沪锌、沪铜涨逾1%,沪锡跌逾1%;贵金属均上涨,沪银涨逾2%;农产品中,豆一、苹果涨逾1%,白糖、菜粕、豆二、豆粕跌逾1%。 

特朗普召集石油大佬开会 沙特服软了?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定于周五与美国一些最大的石油公司负责人举行会议,讨论政府应采取何种措施帮助该行业度过前所未有的石油危机。

此外,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表示,美国将和全球最大产油国一起就解决油市波动问题展开工作。

沙特口风也似乎有所松动,消息人士称,沙特将支持产油国之间的合作以稳定油市。 

知情人士称,特朗普与油企高管们的会议将在白宫举行,参会的石油大佬包括: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Darren Woods),雪佛龙公司首席执行官麦克·沃斯(Mike Wirth),西方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维姬·霍鲁布(Vicki Hollub)和大陆资源公司执行主席哈罗德·哈姆(Harold Hamm)。

据其中两位知情人士,特朗普和高管们将讨论对石油行业的潜在援助,包括对从沙特阿拉伯进口到美国的石油征收关税,以及放弃一项要求使用美国船只在美国各港口之间运输包括石油在内货物的法律——《琼斯法》。

但据说,石油行业目前对某些措施的支持并不统一。知情人士说,只有哈姆先生支持石油关税。暂时豁免《琼斯法》则被视为折中方案,并得到了其他公司的支持。

豁免《琼斯法》将使美国石油能够从墨西哥湾沿岸的石油化工枢纽运到东海岸和华盛顿州的市场,目前这些市场正充斥着来自沙特阿拉伯的进口原油。美国以前曾在其他紧急情况下准予此类豁免,通常为期约10天。

菜粕:中加积极磋商菜籽进口,短期维持偏弱调整

3月31日,据相关人士表示,中国海关总署和加拿大农业部官员进行了谈话,允许了部分加拿大菜籽的进口,商定进口菜籽杂质需在1%内,更多细则尚在进一步磋商中,展现了特定问题上积极关系的良好迹象。

当前,菜籽、菜粕油厂库存低位,后市到港与压榨有望回升。需求方面,补库需求仍存,但买家多以逢低补库心态。

而作为和其价格具有高度相关性的豆粕,短期受疫情导致的检疫、装船与运输延误影响而到港偏紧,部分油厂因缺豆而停机,油厂货源紧缺及惜售,普遍限量开单并且停报现象较多。而生猪养殖利润可观,养殖上下游企业产能恢复提速,补栏热情升温,饲料企业补库与提货积极性较好。不过考虑到5-6月到港量较大,疫情对补栏以及饲料需求的影响,警惕上方压力位与回调回落风险。

总体来看,菜粕主力09合约,短期维持偏弱调整,或向下测试2250—2300元/吨平台的支撑情况,站稳筑底平台后,反弹机会犹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