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重磅!英国暂停IMO2020限硫令检查!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原标题:重磅!英国暂停IMO2020限硫令检查!

来源:信德海事  

信德海事网最新获悉,刚过去的周五,英国海岸警卫队(coastguard authority)宣布,作为减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供应链的影响的应对措施之一,英国已暂停检查船舶是否遵守IMO2020低硫燃料规定。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已经给货运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物流问题,尽管世界许多地方都处于封锁状态,但物资、食品、能源等等货物的正常流转至关重要。

今年年初,IMO MARPOL Annex VI开始实施,规定船舶必须使用含硫量低于0.5%的燃料(低于此前的3.5%),或安装脱硫设备来合规。此外,从3月1日开始,那些未安装脱硫设备的船舶还不被允许携带硫含量高于0.5%的燃料。新规的实施给全球航运业带来了巨大的运营成本增加。

由本次新冠疫情为引发原因,英国本次暂停针对该项新规的检查是全球范围内执行国际海事组织该项条例所面临的挑战的第一个迹象。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海事组织IMO的总部就在英国伦敦。

今年2月,一些中国航运业界热心人士也曾呼吁在疫情肆掠期间“暂停对挂靠中国的船实施低硫油方案”,指出新冠疫情之下“受害最深的当属中国!降低中国贸易成本,减轻从事中国业务船东负担是当务之急!”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加剧,全球供应链以及贸易活动遭遇严重打击,航运业也首当其中的受到直接的负面的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或将有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对英国的该项举动进行效仿。

负责海事监管、安全和防污染的英国海事和海岸警备局(MCA)表示,他们已经制定了一些措施来保证货物运输。

MCA发言人表示,“鉴于我们已经停止了PSC检查活动,这同样意味着我们将暂停按照IMO 2020/ MARPOL Annex VI相关规定中关于船舶应使用合规燃油规定的检查。”

MCA方面还表示,已暂停所有船舶检查活动,并放松了延长船舶证书有效期等规定。

MCA海上安全和标准主任凯蒂·韦尔(Katy Ware)本周在一份声明中介绍到,“虽然我们不能在安全问题上妥协,但我们已经并正在采取了一些临时措施,以确保航运不会陷入停顿,海员们能够继续工作。”

此前,英国政府方面还宣布将海员认定为“关键工作人员”,使海员享有和航空机组人员、医务人员一样的便利社会待遇。(强烈建议:将海员认定为“关键工人”)

另据信德海事网了解,近日巴黎备忘录(Paris MOU)也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做出了回应,该组织决定暂时放宽对船舶和海员证书的规定,并让成员国自行决定是否进行迄今为止的强制性检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