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疫情全球扩散压制豆类 但豆粕仍有支撑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来源:牛钱网

今日国内连盘油粕均下跌,截止午盘,连豆油跌46元,连棕跌64元,连豆粕跌40元。就国内的形式来看,因为餐饮业停摆,全国的隔离力度仍较大,国内油脂的终端需求不佳,油脂下跌已经是市场共识。按照现在市场心态来看,工厂挺粕心理较强,且国家政策扶植养殖业,按理说豆粕有支撑。但是,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及地区迅速扩散,电子盘美豆今日下跌,导致豆粕也受到了连带作用。就豆粕的情况来看,短线基本面仍有支撑,虽难涨,但是也难跌,且随着气温回升养殖复苏,豆粕的好行情终会到来。 

市场看好豆粕后市,国内压榨量继续回升  

上周,全国大豆开机率为54.24%,前一周为45.01%,上月同期为16.95%,去年同期为48.74%,全国油厂大豆压榨总量为182.7万吨,较上周的151.6万吨增加了31.1万吨。上周末时,港口进口大豆库存量为644.6万吨,安全压榨天数为14.3天。 

从2月份分地区累计压榨量统计数据来看,山东省、江苏省、广东省、辽宁省、广西省5个地区的压榨总量占居了全国压榨量的69.22%,以上地区1月占比则为66.53%,去年同期为66.36%。目前山东省以76.16万吨的压榨量位居第一,随后则是69.45万吨的江苏省,57.13万吨的广东省,45.38万吨的辽宁省,37.05万吨的广西省,其它均是低于37.05万吨的压榨量。 

豆粕库存累积但处于一年来较低水平  

现在国内物流尚未完全恢复,因此提货量有限。在工厂加大开机率的时候,豆粕库存将累积,但是这仍处于一年来偏低的水平。就我们得到的最新的数据来看,第7周周末,国内豆粕库存在34.6万吨,较第6周周末的33.0万吨增加1.6万吨,但是这个数据处于一年来第三低位。上周(第8周)末,东北库存0.6万吨,周度增加0.3万吨,华北库存1万吨,周度减少0.8万吨,山东库存1.55万吨,周度减少0.05万吨,从不完整的数据来看,上周末的豆粕库存即使增加,幅度也十分有限,现在国内豆粕处于低位,仍对行情有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