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印尼急需进口食糖 含糖饮料征税或成拦路虎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来源:沐甜科技糖网

沐甜21日讯,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度尼西亚国有后勤机构(Bulog)寻求政府批准在今年斋月期间进口20万吨白糖以稳定国内糖价,而该国斋月将于4月底开始。

Bulog运营和公共服务主任Tri Wahyudi表示,目前印尼国内糖价已超过了政府设定的价格上限。由于在斋月期间印尼食品消费量远高于平时,预计在斋月期间该国国内糖价还会进一步上涨。

不过,据报道,印度尼西亚财政部长Sri Mulyani Indrawati提议对含糖饮料、排放二氧化碳的车辆及塑料袋征税,以控制这些产品的消费。

Indrawati在议会财政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提议对瓶装茶、咖啡、碳酸软饮料和能量饮料等含糖和人工加糖饮料征收1500-2500印度尼西亚盾/升(约合0.11-0.18美元)的消费税。

Indrawati表示,由于印尼糖尿病和肥胖症的患病率在过去十年中稳步上升,他们的目标是减少含糖饮料的消费。同时通过对甜味剂征税,预计每财年能获得6.25万亿印度尼西亚盾的额外收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