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超5.70% 布伦特原油跌超2.30%

新浪财经

关注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今日大跌

周一,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合约开盘跌超5%,午后盘中一度下跌超5.8%,截至发稿跌超5.70%,为去年5月6日以来最大盘中跌幅。中国市场因春节假期休市。

此外,港交所取消原定本周三(年初五)的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市仪式。

港交所发言人表示,一直以嘉宾及员工健康及安全为首要考虑,由于现时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风险增加,决定取消有关活动。港股今明两日因为农历新年假期休市,周三复市。

据央视报道,为了抑制疫情扩散,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

欧洲主要股指期货普跌

欧洲主要股指期货普跌,斯托克50指数期货跌1.3%,德国DAX指数期货跌1.3%,法国CAC40指数期货跌1.4%,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跌1.15%。

原油方面,布伦特原油跌超2.30%

新加坡铁矿石扩大跌幅一度重挫6% 伦铜跌1.5%

工业大宗商品在亚洲交易时段下跌。避险情绪席卷市场,股市和原油下跌,包括黄金在内的避险资产上涨。伦敦期铜下跌1.5%,至每吨5835.50美元,价格迈向连续第九日下跌,料创2014年2月以来的最长连跌天数。

新加坡铁矿石期货一度跌6%,为8月以来最大盘中跌幅,价格跌至每吨85.56美元,为12月初以来最低。

中国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 期货市场或延期开盘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依据通知,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现将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

二、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时间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

三、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安排补休,未休假期的工资报酬应按照有关政策保障落实。

由于是公共假期直接延长,因此国内金融市场是否会延期开盘呢?新浪财经致电市场人员获悉,由于是国务院明确的公共假期延长,因此各期货交易所有可能在证监会的统一安排下调整交易时间。

此外,无论是交易所还是期货公司,均已做好了相关预案,但是具体信息仍以证监会公告为准。

根据此前的假日公告,实际影响的应该只有正月初七(1月31日)一天,此后的2月1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原本就不开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