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商品分化 能化表现亮眼橡胶午后再度走高收涨逾3%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财经讯 12月5日消息,商品期货收盘走势分化,能化板块表现亮眼,20号胶、橡胶午后再度走高收涨逾3%,燃油、尿素涨逾2%,原油、甲醇、PTA等均涨逾1%;农产品涨多跌少,豆一涨逾1%,油脂上行棕榈坚挺涨近1%,棉花、白糖等软商品收涨,粳米跌逾1%,鸡蛋跌近1%;有色金属偏强,沪锌涨逾1%,沪铜、沪铅飘红,但沪镍仍跌逾1%;黑色系走弱,螺纹、铁矿石、双焦等均走弱;贵金属均下跌,沪银跌近0.8%。

泰国将削减橡胶树种植面积 橡胶期货午后直线拉升

据消息,泰国政府女发言人Rachada Dhnadirek周三称,泰国内阁已经批准一项为期20年的计划,按照该计划,期间该国削减橡胶树种植面积21%,以将橡胶出口额提升逾两倍。

OPEC将持续产能现状?料减产期限延长至6月底

国际能源署(IEA)一位高级官员周二表示,鉴于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OPEC本周不太可能同意修改产量协议。该机构石油市场部门负责人表示,OPEC很可能会采取过去经常采取的行动:在情况变得更加明朗之前,推迟做出改变当前体系的决定。

目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尤其是美国页岩气前景、需求强劲、整体经济前景等等,他们很可能会保持现状,并在明年3月再次会面。除非OPEC在2020年进一步减产,否则全球原油库存将大幅增加,油价也将相应下跌。

美国银行分析师研究报告中表示,OPEC+ 在12月5日至6日于维也纳举行的会议上将会把减产协议再延长三个月,至6月30日。

根据美国银行的总供给和需求预测,即使延长减产,2020年上半年仍会有每天77万桶的供应盈余,下半年将会有每天39万桶的供应缺口

迫使OPEC+成员更好地遵守协议,可能会导致日产量进一步减少43万桶,主要是来自伊拉克、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OPEC和俄罗斯2020年的平均日产量将为4060万桶,今年为4150万桶。

当前的减产协议或许不能在2020年维持油市平衡,保持油价处于稳定的区间。如果OPEC不能就进一步减产达成一致,油价前景将异常暗淡。预计到2020年上半年,全球石油市场将基本供过于求,达到每日80万桶。

数据表明,100万桶/日的石油过剩将导致油价每月下跌5%左右,这意味着未来6个月内油价可能下跌30%。如果OPEC和俄罗斯不延长并加深减产,明年布兰特原油价格可能在较短时间内跌至40美元/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