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油脂行情继续 粕的行情在哪里?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交易法门

作者:Jerry Ma

看到最近的行情,有小伙伴问:怎么看豆粕,还会再跌吗?

从单边的角度来讲,目前油粕都是一个策略,逢低做多。油已经开始启动,粕的启动会滞后一些。目前油粕的重点在油脂,尤其是棕榈油

棕榈油开启了上涨行情,同时伴随着各种故事,就连棕榈要回调的时候,也会有豆油上涨来带动一下,就连油脂都偏弱了,就会有多油空粕的套利资金在撑着,粕来个大跌,油来个上涨。

马棕10月的数据都出来了,10月本来是马棕年内产量的高峰,但是竟然比9月产量还下降了,同比下降了可以理解,但是环比也下降了,减产提前了,这个是超预期的,这样的话,后期马棕去库可能会更快。

所以,短期在油脂暴涨、国内粕类需求尚未恢复的情况下,油粕的强弱发生转化,短期粕类缺乏上涨的驱动,只是存在低库存以及期货贴水的支撑。

在油强粕弱的情况下,有人选择去做多油粕比,如果前期建仓的早,可以继续持有。如果现在再入,可能稍微迟了一些。逢低去接多远月的粕可能更好一些。

从豆粕指数月K线图来看,平均每51个月豆粕就会出一个行情高点,大约是每4年出一次,下图中用周期线画了出来,不知道周期会不会失效,以前的变量只有供应端的天气,此次周期的变量除了供应端天气因素,再就是需求端生猪存栏的恢复情况,比以往更复杂一些。

(资料来源:文华财经)

但是倾向于选择去布局远月豆粕的多单。这期间免不了有太多的起起伏伏,但是你从指数的月 K 线来看,其实就是上涨之后的几个月的震荡。

交易中比较重要的有两点:一是行情的方向,二是行情的发展路径。如果做的是方向,采取的是 holding 策略,核心在于方向正确+资金管理得当;如果做的是路径,采取的是 trading 策略,核心在于灵活多变,见机行事。

以上是本人怎么看豆粕的,个人的观点是偏看多远月豆粕,这是确定豆粕的方向,但是行情发展的路径,可能不好把握,因为中间可能发生太多意外事件,谁知道这个路径怎么走,所以更多的是建议采取 holding 策略+资金管理。

你问豆粕还会再跌吗?这个本人也不知道。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过分关注价格的涨跌,而忽略了交易中更重要的盈亏比。

以豆粕为例,在现在这个价位上,不知道它会不会继续跌,但是可能仍然会进场主动买套,因为这个价位入场后,未来获利可能会非常可观。相反,再以棕榈为例,在这个价位上,知道它未来还会涨,但是它并不适合进场,因为它一直没怎么调整,此时进场的盈亏比可能不合适。

如果现在同时去做油粕的单边,对于粕类,更倾向于采取 holding 策略,对于油脂,更倾向于采取 trading 策略,如果油脂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回调,那么油脂也采取 holding 策略。

你不要去受任何人影响,不要管别人对某个品种是什么看法,自己对这个品种的看法最重要,有了看法之后,你打算做方向还是做路径,对于一个价位该不该介入,取决于该价位的盈亏比,与它还会不会涨或者跌没关系,只要你方向正确、资金管理得当、入场位置盈亏比较好,剩下的就交给时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