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内商品期市开盘:燃油、菜粕、沪镍跌超2%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财经讯 11月12日,国内商品期市开盘,燃油菜粕沪镍跌超2%。

对于燃料油大跌,海通期货分析师杨安表示,主要原因是因为国际航运的imo 2020影响,要求2020年1月1日开始船用燃料油含硫量从3.5%下降到0.5%。现在上期所燃料油是3.5%的高硫燃料油,这次变化导致燃料油需求没有了,所以期价出现了大幅下跌。

中信期货分析师杨家明同样认为燃料油下跌与伊朗局势关系不大。“昨天燃料油下跌主要是因为外盘燃油下跌,imo高低硫转换临近,高硫燃油需求面临断崖下滑,外盘下跌、内盘加速下跌,内外盘价差逐步回归。”杨家明表示,内盘加速下跌有三个原因:一是因为imo高低硫转换临近,高硫需求面临断崖式下滑的悲观预期,二是近期高硫380贴水大幅下跌,三是运费大幅下跌,带动内外盘价差回归,未来贴水下跌预期仍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