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期市午评:原油重挫逾4% 沪镍大跌逾3%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财经讯 10月17日,国内商品期市早盘多品种下跌,原油重挫逾4%,带领能化板块走弱,甲醇、塑料跌近2%,乙二醇、PP、PTA、PVC跌逾1%;有色分化,沪镍大跌逾3%,沪锌跌逾1%,沪铅涨逾1%;黑色系延续弱势,铁矿石跌近3%,焦炭、热卷跌近1%;农产品涨跌互现,豆油、棕榈油涨逾1%,红枣跌逾2%,豆一、白糖跌近1%。

LME镍库存大降,伦镍期价先小幅拉升后大跌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某集团公司在印尼即将实施原镍矿出口禁令之前,将近2.5万吨镍从伦敦仓库中运出,相当于近20%的伦镍库存,造成镍合约40年历史上最大的降幅。同时,青山正与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融资银行合作,将该金属从交易所剥离。通过库存的影响,青山或可避免此前的多头获利平仓导致的大跌,期转现后,大概率转为隐性库存。

不锈钢库存高企,消费难有起色

近期不锈钢期货大幅下跌,或受沪镍及黑色系集体走弱影响,同时不锈钢自身供需矛盾亦逐渐显现。此前在镍铁、铬铁两大主原料价格上涨前提下,不锈钢原料成本增加明显,不锈钢价格获成本支撑。

但下游消费表现疲弱,终端接货意愿不强,大部分商户维持原料低库存水平,若未来下游消费没有明显好转,不锈钢去库压力或进一步扩大,当前库存无法参与期货交割,不锈钢价格或继续承压。未来关注不锈钢库存及钢厂减产情况。

API原油库存暴增1050万桶 油价大跌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7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0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1050万桶,预期增加277.2万桶,创2017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汽油库存减少93.4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90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低,涨幅收窄至0.28%,收报52.96美元/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