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快讯: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涨超4% 刷新5年新高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财经讯 5月27日,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涨超4%,现报757元/吨,刷新5年新高。

期价节节攀升

近期,铁矿石期货延续上涨步伐,主力1909合约迭创阶段新高,最新收报749元/吨,此前日线已实现“八连阳”,多头氛围浓厚。

光大期货研究所铁矿石研究员张岩表示,2019年的铁矿石市场很是热闹,矿难、飓风、暴雨相继而至,铁矿石价格在各种消息刺激下一路走高。“问题的本质在于市场预期铁矿石供给有缺口,任何消息利多效应都可能被放大。”

“在巴西淡水河谷矿难发生之时,正好是国内铁矿石消费淡季,虽然铁矿石价格出现了上涨,但库存仍在缓慢增加。当取暖季结束之后,随着下游钢厂进入生产旺季,港口铁矿石库存大幅下降,期间铁矿石现货价格震荡上行,市场认可涨价去库存逻辑。而且,库存的下降叠加淡水河谷供给的减小,提振了多头信心。”山金期货研究所所长曹有明表示。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铁矿石价格三季度将逐步回落

5月20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发布一则新的分析预测,预计预计铁矿石价格三季度开始将逐步回落。

发改委:一季度钢铁行业效益下降系铁矿石价格上涨

国家发改委于5月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就近期钢铁产量创新高但钢铁企业效益却明显降低等有关情况表示:一季度钢铁行业整体效益有所下降主要是受铁矿石价格上涨和钢材价格回落两方面因素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