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收评:铁矿石期货创5年新高 红枣、苹果尾盘双双跳水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财经讯 5月27日,今日商品期货涨多跌少,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盘中一度涨停,续刷五年新高至771元/吨。农产品整体强势,双粕均涨超2%。今日强势品种红枣、苹果尾盘双双跳水。

截至下午收盘,铁矿石涨4.60%、沪镍涨3.12%、PTA涨2.26%、菜粕涨2.24%、豆粕涨2.21%、豆二涨2.06%;跌幅方面,苹果跌3.55%、沥青跌1.51、焦炭跌1.38%、硅铁跌1.20%、焦煤跌1.10%,沪铅跌1.08%。

溃坝风险再起

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民防部门当地时间25日通报说,该州1月底发生的矿坝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已上升至242人,目前仍有28人失踪。

另据巴西媒体25日报道,米纳斯吉拉斯州另一个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所属的铁矿废料矿坑堤坝存在溃坝风险。目前,该矿坝附近的450多名居民已安全撤离。

库存大降,创下2017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供应受到巴西淡水河谷大坝垮塌和矿山缩减的影响,铁矿石价格在2019年被推高。同时,在钢铁产量创纪录的背景下,中国需求旺盛。投资者和分析师一直在追踪港口库存,上周降至2017年以来最低水平,澳大利亚矿石库存量下降幅度最大。

宏源期货在一份报告中称,鉴于早些时候巴西和澳大利亚出货量异常低,库存水平很难恢复到去年水平。与此同时,高炉作业率处于创纪录水平,为铁矿石需求带来强劲上升势头。

上海钢之家周五晚间的数据显示,上周中国港口库存总量减少3%,至1.278亿吨,创下2017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机构上调价格预测

包括高盛瑞银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在内的几家银行都提升了价格预测。瑞银表示,今年全球海运市场将面临3800万吨的缺口,将其全年价格预估上调至每吨90美元。

关于未来库存情况,华泰期货认为,未来港口铁矿石库存仍将保持下降态势。港口库存下降,对铁矿石价格,尤其是现货价格的提振作用将增强。消费稳定,供应未有好转,铁矿石供需缺口将中长期存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