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东方证券张黎:期权工具可以帮助基金管理人增强收益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019年4月20日-21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在杭州JW万豪酒店举办。本届论坛以“立足本源 高效融合 创新发展——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服务国家战略”为主题。新浪财经全程直播。

在21日下午举办的“分论坛:场外衍生品”上,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衍生品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张黎以“场外衍生品在财富管理中的运用”为主题发表演讲。

张黎指出,越来越多的财富管理人开始使用场外衍生品工具。他表示,对于基金管理人而言,场外衍生品的灵活性有利于充分实现其投资观点。例如,在长期看好某资产但当前价格较高的情况下 投资人可以使用高息债,在价格回落时,可按照理想价格建仓,如果价格维持高位,则可以获得高收益。在风险对冲方面,在使用股票alpha策略时,可通过期权丰富操作思路,适当的将期货对冲适当改为场外期权对冲。此外,期权工具还可以帮助基金管理人增强收益,例如,备兑看涨期货组合,在持有现货多头加上看涨期权空头。

张黎认为,未来随着场内衍生品的品种丰富,场外产品对冲成本降低,也将进一步促进场外衍生品市场整体的发展。同时外资券商进入国内市场,将影响国内场外市场的格局,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行业规范、稳定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