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午后商品期货回暖 化工品走升农产品强势苹果大涨3%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财经讯 4月19日消息,午后商品期货回暖,化工品午后走升,燃油、沥青、玻璃涨逾1%,PTA仍跌逾2%领跌商品,甲醇、塑料、橡胶飘绿;农产品强势,苹果大涨逾3%,棉纱涨逾2%,鸡蛋涨逾1%,白糖涨幅回落;黑色系走势分化,双焦午后携手上行,动力煤仍跌逾1%,螺纹微跌;有色金属下挫,沪镍跌逾1%,铜、锌等下行。

截止下午收盘,郑麦涨5.44%,苹果涨3.24%,棉纱涨2.38%,燃油涨1.82%,沥青涨1.57%,焦煤涨1.21%,玻璃涨1.21%,鸡蛋涨1.15%,焦炭涨1.06%;跌幅方面,PTA跌2.02%,动力煤跌1.39%,沪镍跌1.10%,锰硅跌0.96,塑料跌0.89%。

苹果产区交易异常火热

山东地区:总体行情向好,价格呈现上涨趋势,客商增加较为明显,主要是陕西客商和市场补货客商,另一方面低价柑橘的退市以及其他水果价格偏高,也提高客商采购苹果的热情。产地存储商提高要价,客商接受高价的能力也开始增强,实际成交价格接连上行,客户采购难度不断增加,甚至有已经预定货源出现货主反悔情况,产区交易行情十分火热。

陕西地区:总体行情变动不大,冷库中剩余货源已经很少,目前多以存货商自提发货为主,多通过电商及自有渠道销售,因卖货客商要价高,调货客商拿货量一般,整体行情仍维持稳中偏硬,咸阳乾县产区剩余客商货源零星,存货商要价较高,调货客商零星拿货,成交价格稳硬,有翘尾迹象。

甘肃地区:静宁产区果农货交易收尾,当地交易集中在客商货源,目前存货商多通过自有渠道销售,对外出售意向不大,惜售心态明显。河南地区剩余货量不大,价格较之前略有上浮,成交平稳,网传本周静宁境内有冰雹对苹果影响严重,这激发资金炒作情绪,新季苹果合约价格暴涨,从产地了解情况来看,此次影响不大。

成本坍塌 PTA下行

事实上,PX一般是由上下游商谈价。“一般理论上的定价是50%ACP+50%现货均价+升贴水。其中,ACP是指亚洲合同价。”中银国际期货研究员曹擎介绍说,昨日PTA主力合约跳水主要是受到PX大幅下跌造成的情绪影响,不过原本现在市场情绪就较为偏空,是个易跌难涨的氛围。“PX从周三到昨日跌了不少,中午还有一单低于预期价的成交,因为是远月的,本来价格就比较低,因此看起来有点吓人,估计对情绪有一些影响。”她说。

作为PTA的直接原料,PX价格走势将直接影响PTA价格,尤其是体现在成本的变化上。PX出现100美金/吨的跌幅,相当于PTA生产成本减少了超过500元/吨。

“从远期09合约的估值来看,此次下跌是趋向合理估值的,此前的价格是高估的,基于PTA去库存预测,是给了一些溢价的,只是这次下跌启动的时机比较出乎意料,原本大家认为,PX短期供应还没有过剩,价格下跌应该来的晚一些。”福化工贸(漳州)有限公司PTA销售经理秦浩说。

此外,据行业人士分析,近两天原料PX成本端大跌,再加上本身PTA加工费偏高,产业套保力度较大,也成为PTA主力合约价格跌幅较大的原因之一。“PTA企业的做空套保,也可以看作是PTA工厂的主动估值回归动作。”产业人士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