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Mysteel产经晚餐:政治局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邯郸发布Ⅱ级应急响应

我的钢铁网

关注

宏观信息

◎新华社: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对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要求;审议《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

◎中证网:数据显示,本周全国共发行地方债580.69亿元,连续三周未超过1000亿元,此前两周的发行额分别为160亿元和550.90亿元。4月以来,全国共发行地方债1291.59亿元。

◎中科院:6年来,科技支撑“一带一路”建设累计投入经费超过18亿元,与沿线国家的科技交流合作规模超过12万人次。

◎经参:在日前召开的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2019年年会上,中外银行界人士纷纷表示将加强协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弥补项目融资缺口、信息共享、第三方市场开发等业务上展开深入合作,在共同解决问题和挑战的同时创造出共赢机遇。

◎专家:外商投资法的颁布是一次根本性、制度性的变革,政策的变化体现了中国的制度自信和市场成熟。

◎中间价: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32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043,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911。

◎SHIBOR:隔夜SHIBOR报2.6610%,下降15.1个基点。7天SHIBOR报2.6920%,下降5.8个基点。

现货市场

期货股市

行业新闻

◎Mysteel建材成交量:4月19日,Mysteel全国贸易商建材日成交量23.79万吨,较4月18日增加7.6万吨。

◎Mysteel铁矿成交报告:4月19日,全国主港铁矿累计成交113.65万吨,环比下降24.88%;上周平均每日成交200.46万吨,上月平均每日成交90.83万吨。

◎Mysteel 247家钢厂高炉样本:本周开工率82.46%,环比增1.05%,同比增3.6%;高炉炼铁产能利用率83.05%,环比增1.31%,同比增4.8%,钢厂盈利率88.26%持平,日均铁水产量232.24万吨,环比增3.65万吨,同比增13.43万吨。

◎Mysteel230家独立焦企样本:本周产能利用率76.55%,下降0.03%;日均产量68.46万吨减0.03万吨;焦炭库存141.42万吨,减14.04万吨;炼焦煤总库存1420.50万吨,减4.70万吨,平均可用天数15.60天,增0.06天。

◎Mysteel展望:二季度四大矿山发运共计约2.61-2.75亿吨,环比一季度增加2000-3462万吨,去年同期环比增量3742万吨,增速有所放缓。主要是因为三大矿山均调低年度计划值,并且部分天气及事故仍在影响4月份的发运,故即便用最大产量值计算,增量亦不及去年同期。

◎Mysteel跟踪:唐山19日发布关于唐山市烧结机临时限产通知,该通知对开平区、古冶区、丰南区、丰润区、滦南县、滦州市、迁安市钢铁企业均有不同程度的烧结机限产要求。据调研多家钢厂表示已收到此通知并开始准备执行此限产标准,但此次限产时间较短,多数钢厂均有成品烧结矿常备库存,预计限产影响较小。

◎预警:邯郸市自4月20日8时至25日24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德州市自4月19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4月21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中铁总:为了提振货运量,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通知部分路局和线路下调矿石和煤炭运价,各路局可自主确定的最高下调幅度达30%。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2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通知,要求装机充裕度为红色和橙色的地区,要暂缓核准、暂缓新开工建设省内自用煤电项目。根据能源局发布的2022年装机充裕度情况表,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蒙东、山东、山西、甘肃、宁夏、新疆为红色;辽宁、福建为橙色。

◎陕西:发布《关于支持榆林市加快推动煤炭资源转化的意见》,明确表示将加大对榆林煤炭转化的支持,并力推煤炭矿业权清理整顿、市场引导及经济激励等手段。

◎河北:一季度,七个产煤市应急管理局实施安全监管执法检查51矿次,发现问题隐患135项,立案21起,经济处罚93.5万元,设备停止使用2台,未发生煤矿行政执法复议、听证、诉讼等情况。

◎钢企业绩:包钢股份2018年实现营收671.88亿元,同比增25.15%;实现净利润33.24亿元,同比增61.25%。

>>本钢板材2018年实现营收201.82亿元,同比增23.88%;实现净利润10.36亿元,同比降35.22%。

兖州煤业:一季度商品煤产量达2319万吨,同比减少4.53%;销量达2644万吨,同比减少3.54%。

◎外媒:据Mariana工会主席表示,继4月16日法院批准VALE的Brucutu矿区在72小时内复产决定后,截至目前Brucutu矿区已恢复生产,该矿区作业工人也已陆续重返工作岗位。

◎Vedanta:2019财年下半年(2018.10-2019.03)期间,该公司铁矿石产量为160万吨,环比减100万吨(40%),同比增130万吨。其中,卡纳塔克邦贡献全部产量,同比增加130万吨。

◎OMC:预计铁矿石供应将在2020年3月之后出现短缺,因此该公司计划在本财年(2019.04-2020.03)新开四座铁矿矿山。

◎智利铜业委会:维持2019年铜价预估在每磅3.05美元不变。

◎美国农业部周度报告:美国对华大豆出口销售总量同比减少55.3%,一周前也是同比减少55.3%。

下游动态

◎上海:今年共安排市重大工程正式项目138项,预备项目28项,新开工项目23项,建成项目11项。计划投资1362亿元,达到近年来最高水平。

◎津洽会:据悉,2019年津洽会签约投资合作项目共48个,投资总额约509.35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1个,总投资145.04亿元。

◎广东:一季度,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投资416.1亿元,同比增长26.5%。其中港口项目完成投资19.1亿元,同比增长103.5%。

◎政治局会议:经济下行压力更多是结构性、体制性的,必须保持定力。要求落实好因城施策的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

◎北京: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4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7.2%,保障性住房带动作用明显。

◎上海: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供给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对购买新能源车的用户,在办理流程等方面提供便利,要落实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配建标准等。

◎蔚来汽车:宣布本周起在全国41个城市提供充电服务,移动充电车每次收费380元,指定充电点每次收费280元。

◎日媒:据悉,日产汽车公司计划全球减产约15%。

◎工信部副部长:我国将加快船舶工业智能化转型,推动补齐技术链与产业链短板,建立互联互通的网络化工业生态以及船舶总装智能制造标准体系。

◎BIMCO分析师:展望未来,铁矿石进口不会像过去20年那样推动海岬型散货船市场的发展。由于船队扩充,海岬型散货船运输的所有主要大宗商品运输需求下降,运费将会受到比之前更严重的负面影响。”

◎产业在线:2019年2月,空调直流电机出口量245.8万台,同比增长2.0%;2019财年累计出口量572.8万台,同比下滑11.3%。

◎机构数据:现阶段,我国空调、冰箱和洗衣机2级能效以上的内销量占比分别为34.2%、77.5%和81.3%,仍然存在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