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成本上升致卡车司机罢工 秘鲁矿业运输或受影响

上海有色网

关注

》行业动态》期价研判》宏观要闻》终端行业

SMM2月19日讯:据彭博报道,因全球最大铜生产商之一的成本不断上升,利马和秘鲁北部的货运公司周一开始无限期停工。

GTL Peru & America的董事长吉奥瓦尼·迪亚斯(Geovani Diez)表示,至少有4万名卡车司机参加了抗议,随着秘鲁其他地区的团体加入,这个数字可能还会上升。GTL Peru & America是一个行业组织,代表利马卡奥港区的935家卡车公司。

如果罢工继续下去,未来几天可能会影响食品、燃料和其他商品的供应。

货运公司的代表表示,长途跋涉到达Callao等港口过程中,不断上涨的燃油价格、税收和过路费增加了他们的运营成本。Callao处理着该国大约90%的出口。

Diez表示,行业代表和交通部过去一年的谈判没有取得任何成果。

工信部没有立即回复寻求对罢工置评的电子邮件。

秘鲁是世界第二大铜生产国,也是锌、银、金和铅的主要供应国。

出口商集团Comexperu首席经济学家扎克尼奇(Rafael Zacnich)表示,罢工对矿业运输的影响程度尚不清楚,因为一些公司使用火车和传送带将矿产运往港口。

秘鲁第二大铜矿拉斯班巴斯(Las Bambas)的一名管理人员在电子邮件中写道,该公司的运营没有受到罢工的影响。拉斯邦巴斯用公路和火车把铜精矿运到最近的码头。

过去15年的出口繁荣和经济快速增长,使得秘鲁的港口基础设施难以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

扎克尼奇说,尽管卡亚奥的码头被私营运营商DP World Ltd和APM码头BV现代化,但道路交通不足仍然是主要的瓶颈。

扎克尼奇在利马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秘鲁没有必要的基础设施来满足货运公司的需求,而且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

》点击查看详情

扫描二维码,申请加入SMM金属交流群,请注明公司+姓名+主营业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