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12月原煤产量升至三年高点 新煤矿或再度增加产量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中国12月原煤产量创下逾三年高点 全年产量为2015年以来最高

路透北京1月21日 - 政府数据显示,中国12月原煤产量较上年同期攀升2.1%,创下逾三年来最高,因冬季需求旺盛推动主要矿商增加生产,且一些新矿也开始上马。

据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数据显示,12月中国原煤产量3.2038亿吨,为2015年6月来最高。

据官方文件显示,去年中国批准的新煤矿项目价值超过450亿元人民币(66.4亿美元),远高于2017年。

此前因环保要求,中国关闭了一些老旧和重污染的煤矿。

“继12月产量被推升至逾三年高点后,新上线的煤炭开采能力将导致今年产量再度增加,”一家大型券商的煤炭分析师称。由于未获公司批准向媒体谈论此事,该分析师要求匿名。

新项目推升了去年的煤炭产量,年产量增加5.2%至35.5亿吨,为2015年以来最高。

不过,一些矿企和交易商预计1月供应大幅下降,因陕西省1月13日发生重大矿难事故后当局整治煤矿,可能拖累全年的产量。

“现在,陕西将可能对非法生产实施最为严厉的监管措施,这可能让陕西省今年的产量大幅减少,”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高级顾问翟宇在上周发布的报告中称。

“如果其他省份也进行更严格的检查,国内供应或将较目前宽松状况趋紧,从而有助于煤炭进口,”他在报告中写道。

陕西省占到中国煤炭年产量的20%左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