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原油全天低迷 油脂油料上涨苹果跳水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财经讯 12月19日,原油前天保持低迷,处于跌停附近徘徊,燃油、沥青等受拖累下跌。苹果午后开盘持续走低,跌幅近4%,油脂油料板块全天保持上涨。黑色系及有色金属涨跌互现。

期货涨幅排名:PVC涨1.96%, 棕榈涨1.86%, 塑料涨1.52%, 豆油涨1.38%, PP涨1.30%, 玉米涨0.97%, 沪铅涨0.82%, 郑煤涨0.79%, 线材涨0.74%, 淀粉涨0.69%。

期货跌幅排名:原油跌5.40%, 燃油跌4.60%, 苹果跌3.99%, 焦煤跌2.77%, 沥青跌2.25%, 沪铜跌1.86%, 沪镍跌1.55%, IC跌1.49%, 纸浆跌1.40%, IF跌1.27%。

OPEC减产协议难抵美俄天量产能 原油重挫再创新低

美国的页岩油如今变得势不可挡。可以说页岩油的出现改变了美国,乃至全球原油供应格局。 2009年起,随着美国页岩油进入商业化开发阶段,美国原油的产能随之大幅增加,对进口的依赖逐步下降。2014年8月,美国从欧佩克进口的原油数量仅占原油进口总量的40%左右,创1985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当时以沙特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为了市场份额维持原油产量,造成产能严重过剩,国际油价18个月内从107美元/桶跌至27美元/桶,下跌近3/4。

库存增加

API公布,截至12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45.2万桶至4.413亿桶,分析师预计为减少247.5万桶。库欣库存增加106.3万桶,分析师预计为增加64.2万桶。

市场情绪悲观

另外,市场对于原油期货的悲观情绪逐渐升温。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当周,基金经理对美油WTI的净多头头寸(净看涨信心)跌至2016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对布伦特的看涨动力也很疲弱。

19日起唐山钢铁企业启动重污染天气I级应急响应

数据监测显示,12月中旬唐山市预计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为有效实现重污染天气削峰降级,经相关机构同意,在执行12月9日启动的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措施和《决战20天、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化管控工作方案》的基础上,从12月19日0时至24日24时,对重点行业进一步采取强化措施。据SMM调研,唐山地区PM2.5平均浓度为77.50μg/m³,较今年降污4%的目标值59.84μg/m³超出了29.51%),地方政府环保压力与日俱增,限产政策也愈加严厉,钢厂生产明显受限。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钢铁企业(含高炉铸造、独立球团和电炉炼钢企业),执行重污染天气I级应急响应措施,即:绩效评价为A类且厂址位于城市建成区外(包括县区)的停40%以上的烧结机装备,位于城市建成区内(包括县区)的停50%以上的烧结机装备;评价为B类的,停60%以上的烧结机装备;评价为C类的,停70%以上的烧结机,竖炉及白灰窑装备;评价为D类的,停烧结机,竖炉及白灰窑装备。

2、施工工地(含免于停工工地)。市中心区外环线内所有施工工地(含免于停工工地)继续停止土石方和拆迁作业,停止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停止浇筑工序,禁止水泥罐车穿行市区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要立即将本《通知》要求传达到相关单位和金业,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美联储议息前夕分析 大宗商品的黎明即将到来?

在这次议息之后美元将进入一个比较长的单边下跌通道。我不认为美股会有大的系统性风险。因为美联储有足够的货币空间可以来调节市场。对于商品而言,目前类似。也就是说商品期货基本快止跌了。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止跌,但要大幅反弹,目前来说看不到, 包括油价。 油价可能会反弹的稍微高一些,但不会是达到过去147美元那个高度。 黄金倒是相对不错的一个投资机会。

本周四(12月20号)被称为超级星期四,美联储要进行议息会议,并宣布结果。 会议正式是从美东时间星期二开始。 这是今年乃至未来一两年的决定美元走势和全球资本市场的一个大事件,十二月加息非常的重要。

首先, 美联储经过连续两年的渐进加息之后, 美元利率相对于西方主要货币是相对较高的, 我之前讲过,这样美元就有了极大的降息空间。或者说加息的结束已经在加快到来。从这个角度讲本次加息其实会决定美元未来的货币政策,意味着货币政策的转向,也就是说从过去两年的紧缩,可能要转向宽松。 资本市场是会提前反应的。我们将看到美元很可能相对于世界主要货币, 欧元, 日元, 英镑等等有明显下跌。 这是我的比较明确的判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