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南美大豆开始收割 新季大豆上市或对豆粕造成压力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南美大豆开始收割 阿根廷顺风顺水

来源:卓创农业

今日市场传闻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已经开始收割2018/19年度大豆,预计新季大豆上市的压力将继续对豆粕05合约造成压力。

今日市场传言巴西大豆开始收割。从南美市场的大豆实际情况看,目前看比较确认的是巴拉圭市场已经开始收割,实际情况约为30.9蒲式耳/亩。从当地市场的大豆图片看,大豆长势良好,丰产概率较高。

从网传的巴西大豆收割图片看,整体长势良好,收割较为顺利。市场目前仍旧关注南美大豆产区的天气,主要是降水。从GFS模型的预估未来两周降水情况看,巴西中南部的降水充沛,阿根廷中部产区天气平稳,北部降水较多。因此目前看,天气很难成为价格上涨的炒作动力。

从阿根廷当地的气象部门预测情况看,在本周气候条件整体正常,产区并没有明显的干旱或者洪涝情况。截止到12月12日,阿根廷播种进度已经来到68.8%,超过去年同期的63.5%以及五年均值66.9%。而其优良率数据同样表现正常。其一茬大豆的正常比例在63.3%,较差以及非常差的概率只有16.4%。目前看,市场无需担忧阿根廷的天气炒作问题。

美国的农业补贴问题得以进一步明确。特朗普昨日发文称已经授权农业部部长进行二轮补贴的发放。这也支撑美豆价格在900美分附近企稳,从而减弱对于连粕的影响。

国内油厂榨利仍旧不佳,且开机率有望进一步上调。唐山中储粮昨天开机,北京汇福大线开机,秦皇岛金海双线生产。而山东地区渤海计划今日单线转双线生产。随着近期提货量的增加,油厂库存整体有所下滑,而下游的需求将成为未来最大的不确定性。因此目前悲观的需求预期基本已经反映在价格中。

未来预计豆粕价格继续下行空间有限,市场仍需要关注中国买豆的进一步落实,上周美豆出口至中国大豆检测量为零。中期看震荡,远期上不宜过分悲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