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尴尬的美豆 后面要和巴西大豆比谁的货更便宜了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尴尬的美豆

来源:大内期手

最近很多人开始问我,明年上半年油脂和粕咋走,基差怎么买,行情怎么走,我的远期点价现在能点吗?我都回了一句:不知道。其实目前对于国内,供需在慢慢的明朗,除了一个尴尬的美豆。

一般的分析,都是供需两方面加上政策,目前政策面即中美的谈判未定,但是能看出大概的端倪,而需求则从2018下半年一步步走弱。

需求来说,油粕均弱,即使后面有好转也不会有太大改善,这里不再讲。供应来说,油粕两个产业的库存目前都是高值,短期不会缺货,唯一的疑问在于,在一到三月,美豆进口会不会彻底放开。

而且目前从时间上来说,美豆已经错过了卖大豆的最好时机,虽然中国开始进口了一些美豆,但是数量不多,大概够国内一周消耗的,而且美豆的税收并未降低,依旧为25%的关税,最关键的是即使目前达成协议,美豆的价格也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巴西大豆价格已经和美豆相差不大,而国内相对于反复无常的特朗普,巴西大豆更具吸引力,目前巴西新豆预售率很高,而美豆依旧处于民间无人问津的境地,而预期采购的500多万吨也是政府为了缓和中美关系作出的一些让步,然而就目前来说,我们不进口美豆也是可以的。

到了这里,美豆就比较尴尬了,美豆盘面近期仅小幅反弹,在业内人士看来,美豆气数已尽,即使上涨,也难有大作为,过剩不可避免。个人也总结了几条关于美豆自己的观点。

  1. 现在中国国内榨利恶化,在美豆不取消关税的前提下没人会去买美豆,而一月份的中美双方面对面的谈判则是美豆出售的最后机会,二月后,就将和巴西大豆撞车。

  2. 中美谈判直到目前来说,全部是中国的单方面让步,如果美国一直如此强硬,国内很难全面放开美豆进口,而国储进口的500万吨对于美豆庞大的库存来说,并不是太解渴。

  3. 国内大豆并不会出现明显短缺的周期,这可能是之前没想到的,但是现实就是这样,豆粕胀库,豆油跌至10年来最低价,这也都是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即使一二月有明显的降库,大豆上涨也只是回光返照而已。

综合来说,美豆在这个年度很难卖个好价钱了,周期来说,后面更多的时候是要和巴西大豆比谁的货更便宜了。

对于国内油粕,近期有所反弹,相比豆粕,豆油的反弹更厉害,主要还是对于后期的需求预期不同,豆粕因为非洲猪瘟需求逐渐降低,而且目前疫情肆虐到什么程度我们也无法统计,官方的一些数据说明不了问题,我只能说,比我们想象的严重的多,而豆油的消费还是相对稳定,这也能从侧面解释05豆油为什么较01强,而05豆粕则比01弱很多,在消费差异化明显的情况下,虽然油粕都较为悲观,但是两害相较取其轻,豆油后面应该较豆粕好一点。

此次反弹只限于反弹,请合理配置手中仓位和现货库存,后期需要以反弹的越高越好做空或者更可以合理套保的心态来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