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散户注意!原油1901合约不能再拿了 慎防尾盘异动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原油主力合约目前仍然为1901合约,今日成交量38.07万手,持仓量2.17万手,成交量是次主力合约1903的近8倍。据上期能源网站显示,12月18日(明日),SC1901合约个人持仓调整为0手。12月28日,SC1901合约最后交易日。距离原油主力合约最后交易日还剩下10天。

今日原油盘中出现较大波动,并且脱离美原油走势,盘中快速下跌超2%,随后跌幅收窄,截止收盘下跌0.92%。

专家表示,一般期货品种正常情况下,主力合约不会保持较大成交量到最后几日,提前换月为正常情况。明日所有自然人(无法参与交割)的交易持仓将会全部离场,若出现较大波动,则自然人持仓将会面临巨大风险而被迫离场。所以专家建议自然人持仓提前离场,避免出现大幅波动而遭受风险。

据业内人士猜测,这些不愿离场的自然人持仓或许都是多头,因为已经承受的巨大损失而迟迟不愿放手。今日盘中出现下探异动,或许就是某些对手盘在试探这些持仓心理底线。明日博弈将终见分晓,行情出现较大波动的概率很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