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1个月利率走高

期货日报

关注

   12月17日,Shibor市场六涨一平一跌。随着元旦小长假的临近,中短期利率有上涨趋势,中长期利率几无波动,资金需求暂无明显变化,市场整体流动性合理充足。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上行1.40个基点至2.6970%,环比上周同期小幅上涨,美元指数继续维持强势,目前仍在97.4附近振荡。美联储本年度最后一次议息会议本周召开,市场预期加息的概率超过80%。人民币汇率高位振荡,目前在6.90一线徘徊。隔夜利率下行3.00个基点至2.6250%,环比上周小幅上涨。14天利率上涨5.10个基点至2.7270%。1个月利率上涨3.60个基点至3.0020%,重回“3%”上方。中长期利率小幅振荡,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3.1640%、3.2750%、3.4800%、3.5200%。

   近期上证综指在2550—2600这一区间有较强的支撑,目前继续考验这一区间的支撑效果,破位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暂时没有向上突破的迹象。从技术面角度分析,所有均线交织在一起,价格在均线上下波动,表明价格走出趋势性行情的动力不足。布林通道开口平稳,价格在中轨附近来回徘徊,表明近期行情没有明显趋势。从基本面角度分析,目前市场的焦点是中国中央经济会议、中美贸易谈判和美联储议息会议,没有大的变化。当前国内政策主基调仍是“稳”字当头,经济增幅或进一步下调,整体运行可控。中美贸易谈判是一个长期、曲折的过程,不能过于乐观。整体看,国内股市弱势格局不会有大的变化。                            (作者单位:特变电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