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朱军红:钢材等上游原燃料价格在合理区间波动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14日-16日,由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钢铁市场展望暨“我的钢铁”年会在上海召开。新浪期货全程视频直播。

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军红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致辞。

朱军红表示,2018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深化,以及蓝天保卫战的强力推进,钢铁、煤炭等行业的去产能成效显著。钢材等上游原燃料价格在合理区间波动,企业效益进一步改善,行业运行质量和效益进入多年来最平稳时期。

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张军扩主任、刘振江书记、卢延纯主任、王宇局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风光胜旧,岁序更新”。欢迎大家来到2019中国钢铁市场展望暨“我的钢铁”年会的现场。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次大会的主办方,向出席今天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各位远道而来的新老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8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深化,以及蓝天保卫战的强力推进,钢铁、煤炭等行业的去产能成效显著。钢材等上游原燃料价格在合理区间波动,企业效益进一步改善,行业运行质量和效益进入多年来最平稳时期。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钢联也刚刚度过自己的18岁生日。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过去的18年,我们始终秉承“让大宗商品交易更便捷、更安全”的使命,专注在大宗商品行业,从资讯到数据,从国内走向国际,努力为全球的产业用户及金融投资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今天,我十分荣幸的向大家汇报,上海钢联正在加速推进大宗商品领域的布局,已经基本实现了从黑色金属到有色金属,从能源化工到农产品的全产业覆盖。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上海钢联“资讯+产业大数据”以及“交易+供应链服务”的双轮驱动战略成效显著。

特别是在“资讯+产业大数据”方面,我们持续推进内容的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数据体系的闭环延展,相关指数的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合规认证即将收官。同时,公司完成对山东隆众的控股,全面梳理和对接了能源化工领域的数据,通过并购中国联合钢铁网,进一步加强了服务和产品研发能力,不断地完善大宗商品的数据体系。

“交易+供应链服务”方面,基于建设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生态体系的战略目标,在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的同时,我们在业务开拓中积极寻求外延式发展机会,积极推进多层次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的建立。

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我们时刻谨记,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企业在自身领域的创新和突破。而上海钢联也将继续肩负社会责任和使命感,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继续用平台为用户创造价值,用数字代码传递出影响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中国之声。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从只有半天的2000年第一届钢材市场研讨会,到整整一周的2019(第一届)大宗商品周,这是一个全新的起点,这是一条崭新的跑道。我们希望,在未来的3到5年,将上海大宗商品周办成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最后,我谨代表上海钢联全体员工,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的每一份收获与成长,都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与帮助,你们是钢联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谢谢!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在这里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衷心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生意兴隆、万事如意!

各位来宾,接下来,让我们共同分享这场精彩的思想盛宴。谢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