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新闻速读

期货日报

关注

   第七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6月25日在京举行

   据新华社电 记者21日从商务部获悉,经中欧双方商定,第七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将于6月25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欧委会副主席卡泰宁将共同主持对话。

   本次高层对话将继续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全球经济治理,贸易和投资、创新驱动发展、互联互通等议题展开讨论,推动双边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发出中欧携手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积极信号。

   上海自贸区出台意见扩大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

   本报讯  昨日,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召开扩大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工作推进会,推出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关于扩大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进一步形成开发开放新优势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分六大部分,共25条举措,涵盖了吸引外资金融机构集聚、便利外资金融机构落户、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等六个方面。

   《意见》提出,扩大上海自贸试验区证券业对外开放。支持设立外资控股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支持已设立的合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提高外资股权比例。

   《意见》称,支持境外投资者参与上海证券市场,支持境外创新企业在沪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争取年内开通“沪伦通”;持续深化原油期货、“沪港通”、“债券通”、黄金国际板的金融创新。

   在增强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服务“一带一路”功能方面,《意见》提出,推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金融市场的深度合作、互联互通。加强上海自贸试验区与境外人民币离岸市场战略合作,稳妥推进境外机构和企业发行人民币债券和资产证券化产品。                                  (鲍仁)

   今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已下达91.4%

   本报讯 据财政部昨日消息,今年以来,中央财政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及时批复下达中央预算,促进财政资金尽早发挥效益。据统计,截至6月18日,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已批复下达86494亿元,占年初预算的91.4%。未下达的预算资金主要是据实结算项目以及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支出。                                                       (鲍仁)

   郑商所暂停一名客户开仓交易

   本报讯(记者 吕双梅)6月21日,郑商所通知称,客户王某在苹果期货1810合约停板价位频繁报撤单第三次达到异常交易行为处理标准,郑商所依据规则给予其在相关合约暂停开仓交易1个月的纪律处分,并记入中国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

加载中...